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建:厦门公交集团快速公交携手共建社区党委开展专题党课

福建:厦门公交集团快速公交携手共建社区党委开展专题党课

2019-11-21 来源:厦门公交集团

  为进一步完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融共促”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2019年11月15日下午,厦门公交集团快速公交党总支与莲云社区党委携手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邀请到集美大学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邹文勇教授为党员讲授《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课。莲云幼儿园、农产品检测中心、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等多家社区共建单位党支部代表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邹文勇教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亮点、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大意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解读全会精神。他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第一次”以中央全会的形式来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作出这样一个重大的历史性决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是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十三方面“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课上,邹教授结合与我们生活相关的一些事例,使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立足自身职责和岗位,扎实工作,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不断把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

  随后,社区共建单位代表参观了公司的监控中心、职工书屋及党员活动室,对我司的整体办公环境、员工精神风貌及企业廊道文化给予充分肯定。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此次专题党课,作为与社区党建互联互动活动的起点,公司将继续秉持“先锋示范、志愿服务、共驻共建、便民利民”为宗旨,进一步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11月14日下午,集美公交党总支书记李需要以宣贯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李需要书记围绕《纲要》全文,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解了《纲要》的总体要求、基础设施、交通装备、运输服务、科技创新、安全保障、绿色发展、开放合作、人才队伍、治理体系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当前交通现状与公司生产运营实际,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纲要》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各自的岗位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尤其是作为公交行业的党员干部,更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在公交线网布局、城乡一体化交通、智慧公交等方面多下功夫,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绿色、更智慧的交通出行服务。  

  他强调,目前正处于我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迎检阶段,党员同志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起带头作用,树立榜样,宣传正能量,争取党员同志都成为一面旗帜,让公司安全服务更上一个台阶,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力争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全面达标。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