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2019年深圳市公交行业第六届“公交杯”应急演练大赛成功举办

广东:2019年深圳市公交行业第六届“公交杯”应急演练大赛成功举办

2019-12-04 作者:诺一 来源:广东城市公交网

  2019年11月29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深圳市公交行业第六届“公交杯”应急演练大赛在南山区月亮湾填海区公交总站举行。  

  本届“公交杯”以“深圳公交四十年 安全贴心为市民”为主题,通过竞赛的形式,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公交企业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提高从业人员安全应急意识、专业素养。经过前期精心的组织和筹备,巴士集团、东部公交、西部公汽分别组建一支参赛队伍,并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

  公交车行驶中遭乘客抢夺方向盘、机舱故障着火、交通伤人事故、乘客身体严重不适、遭遇恶劣天气以及公交车充电突发冒烟起火等6个不同类型的突发事件情境。  

  每支参赛队伍抽取其中2个情境作为参赛的演练项目,大赛重点考核企业安全管理员、驾驶员、乘务员等相关一线人员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组织乘客脱离危险的能力。

  在比赛过程中,三家公交企业针对6个不同类型的突发事件,制定了严密合理的应急处置方案和措施,各参赛队伍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应急处置、救治伤员正确,应急指挥协调到位,应急处置人员组织有序、分工明确,信息报告程序合理,现场警戒、隔离设置合理,应急处置符合现场实际情况,较好地完成了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理,充分展示了公交从业人员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体现了公交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在场评委、嘉宾的一致认可。 

  通过激烈比拼,评委们评出了本次演练大赛的三大奖项:巴士集团荣获最佳现场演练奖、东部公交荣获最佳应急处置奖、西部公汽荣获最佳应急方案奖

  此次演练,检验了三家公交企业在突发性事件、反恐、火灾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应对能力,考核了日常反恐安保工作和防火消防训练教育的技能和成效,提高了员工应对突发性事件时的疏散、自救的能力和管理者现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让公交从业人员在实际演练中受到了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反恐、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意识,让“安全贴心为市民”真正落实到每一位员工的实际行动中,让乘客每一次乘坐公交车都坐得安心、坐得放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