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交通运输部:年底前具备全面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交通运输部:年底前具备全面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2019-12-13 作者:诺一 来源:客车网

  2019年12月12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消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截至12月10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545.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7.17%。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12月20日前将全面完成联调联试各项工作,年底前基本具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孙文剑介绍说,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自撤站工作正式开展以来,交通运输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整体进展顺利。

  一是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29个联网收费省份的24588套ETC门架系统建设和48211条ETC车道建设改造已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改造完工率达到100%;山西、天津、江苏、江西、山东、四川、陕西、甘肃8个省份已经全面实施入口称重检测。12月16日,全国将全面启动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

  二是ETC发行接近完成目标。截至12月10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545.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7.17%。其中,今年全国新增ETC客户10478.31万,完成新增发行任务的95.1%,江西、广东、北京、江苏、贵州、辽宁、安徽、湖北、福建、云南和浙江11个省份已完成发行任务。

  三是联调联试预计20日完成。目前已经完成网络通信链路测试和系统功能测试,正在开展ETC门架软件部署、业务功能验证、省界收费站及关键站级系统测试和并网接入网络安全检测,总体进度正常,预计12月20日前将全面完成联调联试各项工作。

  四是各项政策不断深入落实。印发《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会同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印发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做好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清理规范地方性通行费减免政策等政策性文件;制定了鲜活农产品、国际标准集装箱等运输车辆以及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预约通行服务规程;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规范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政策。目前,各地正在积极推进落实。

  五是人员安置有序开展。会同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人员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督促指导各地加快制定本地区实施方案,依法依规开展人员安置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5个省份开展了实际安置工作,累计安置9600余人,收费人员队伍总体平稳。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曹文彬、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及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分别介绍了本省具体任务落实的情况。目前,辽宁全省694座ETC门架建设、10处省界收费站拆除、1540条ETC车道改造、293处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建设等4项工程和新增395万ETC发行目标已全部提前超额完成。山东已完成ETC车道升级改造3456条,建设ETC门架1108套,建设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472个,完工率均达到100%;ETC新增发行1235万,完成1247万发行目标的99%。湖北已提前完成ETC门架系统、ETC及MTC车道、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省界收费站正线设施拆除等4项建设任务,并超额完成ETC新增发行目标,且联调联试进展顺利,进度超前。

  孙文剑介绍,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联调联试、货车ETC发行、政策清理规范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优质全面完成撤站任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