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全国公交旅游协作联合体2019年年会暨旅游产品推介交流会在湖南怀化召开

全国公交旅游协作联合体2019年年会暨旅游产品推介交流会在湖南怀化召开

2019-12-16 作者:诺一 来源: 城市公共交通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公交旅游事业向好发展,增强各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12月11日,全国公交旅游协作联合体(以下简称旅游联合体)2019年年会暨旅游产品推介交流会在湖南省怀化市圆满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济南、石家庄、武汉、西宁、贵阳、杭州、大连、吉林、邯郸、济宁、潍坊、平顶山、丹东、永州、怀化等20余个城市的公交旅游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旅游联合体主任单位——济南公交国际旅行社经理任建辉主持。

  会上,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副秘书长、旅游联合体主任杨坤致辞讲话;怀化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曾平致欢迎词;旅游联合体秘书长仇淑英作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副秘书长孙晓捷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全国公交旅游协作联合体“十大标杆企业”“十佳优秀导游员”的表彰决定》。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温州交运集团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加入了旅游联合体。多家成员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旅游产品专题推介,并相互交流了企业发展目标和营销意向。会议同期还召开了旅游联合体主任单位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其他相关事宜。杨坤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旅游经济快速增长,产业格局日趋完善,市场规模品质同步提升,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当前,人民群众对于旅游产品的需求已经由数量向质量发生了转变。我国旅游的融合发展正在或已经形成了多个新兴产业。《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提出:要加速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深化交通运输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交通运输是旅游的基础支撑和必要条件,旅游是交通运输不可或缺的业务领域,二者的深度融合必将创造出巨大的发展空间。在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下,旅游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服务方面的创新、提升自身品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交通运输部刘小明副部长在城市客运分会2019年年会上对公交行业的指示精神,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强化业务素养,不断提升公交旅游规范化、精细化和人性化服务水平。旅游联合体秘书处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关注旅游联合体成员单位的改革发展;要在“联”上下功夫,推动成员单位交流合作,实现业务要联动、资源要共享、优势要互补;要积极融入公交生态系统,确立融合发展目标,共创协同发展良机,共助公交行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公交旅游协作联合体2019年度“十大标杆企业”

  会议还举行了全国公交旅游协作联合体“十大标杆企业”“十佳优秀导游员”颁奖仪式。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旅游的服务品质和水平,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公交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城市客运分会于2019 年6月开展了首届旅游联合体“双十”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专家综合评选和网络评选等环节,西宁大美公交旅游有限公司、大连公交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北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济南公交国际旅行社、临沂公交翔越旅行社有限公司、邯郸公交旅游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桂林市鼎翔旅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老电车大酒店、杭州公交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武汉江汉朝宗轮船旅游有限公司被评为2019年度“十大标杆企业”。吉林公交顺意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导游员夏继冰、西宁大美公交旅游有限公司导游员朱杉、大连公交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员兰利颖、北京北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员刘丹、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旅行社导游员李海涛、济南公交国际旅行社导游员王旭、聊城公交集团旅游有限公司导游员李丽,赵洪伏、杭州公交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导游员郭梅、潍坊市公交国际旅行社刘娜被评为2019年度“十佳优秀导游员”。  

  全国公交旅游协作联合体2019年度“十佳优秀导游员”

       代表们在会期交流中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方向、确立发展目标,努力使旅游产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更加巩固,努力使公交旅游产业社会综合效益更加凸显,总体经济效益持续提升,为公交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和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