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定制公交上线 2020年春运今日开启

北京定制公交上线 2020年春运今日开启

2020-01-10 来源:北京公交集团

  春运2020年春运将于2019年1月10日开始。北京公交集团将采取增加重点区域和夜班线路运力,返京高峰时段夜间加车、开通公交春运专线和“合乘”定制公交等措施,全力保障市民春运出行。

  2020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北京公交集团春运客运总量将达到2.98亿人次。其中,预计春节前15天的客运量为1.07亿人次,节后25天客运量为1.91亿人次。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北京公交集团将采取增加重点区域和夜班线路运力,返京高峰时段夜间加车、开通公交春运专线和增发“合乘”定制公交等措施,便利乘客公交出行。

  途经火车站、长途车站线路增配200余部机动车
        据预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出行特点,公交集团春运40天总车次将达到583万次,日均计划车次达到14.57万次。途经各大高校、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等四大火车站以及六里桥、赵公口、四惠、永定门等长途客运站周边的公交线路增配200余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同时,密切关注学院路及各高校周边公交线路的客流变化,调整相关线路的高低峰配车,增加低峰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及时运送学生到达火车站和各长途客运站。

  返京高峰期间14条火车站夜班公交同步增发车次
       据预在节后返京客流高峰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将根据客流需求和夜间抵京临客列车时刻表,对市民春运出行热点区域的夜班线路增配机动运力,按照夜间客流变化及时增发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其中,途经四大火车站的夜5、夜8、夜10内、夜10外、夜14、夜15、夜17、夜19、夜21、夜22、夜23、夜24、夜28、夜36路等14条夜班线路,每条线路增配2至4部机动车,在原有行车时刻表的基础上,根据夜间铁路客流变化,及时采取计划外增发车次的措施。此外,1月29日起,火车站始发的夜班线路,提前进站确保夜班线路的准时发车,23时20分至次日0时发车间隔最大10分钟,0时至2时发车间隔最大15分钟,2时至4时50分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整发车间隔,保障抵京乘客夜间出行。

  9条重点线路依照北京西站列车时刻表增发夜间车
       预春运期间,由北京西站始发的9条重点线路,将在首班车、末班车和客运列车集中到达时段增配运力。其中:西站北广场的9路、21路、50路、320路、387路5条线路,每条线路每天夜间配备3至5部机动车;西站南广场的53路、109路、122路、890路4条线路,在末车后采取定点发车措施。上述9条重点线路将根据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编制夜间加车行车计划,开行夜间加车,补充夜班线路运力,减少西客站抵京旅客的夜间候车时间。

  预返京高峰时段开通公交专线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
       据预在春运离京和节后返京出行高峰时段,北京南站102路、106路、133路、665路采取末班延时措施,夜15路、夜17路、夜24路采取线路加车措施,确保北京南站抵京客流的快速疏散。

        同时,北京公交集团将围绕高校、三大火车站和大型居住区等热点出行区域,开通4条高校春运专线、6条南站高铁快巴等多样化公交服务,并继续在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开通“合乘定制公交”,公交青年志愿者也将在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客流高峰时段,做好合乘定制公交的乘客疏导与候车服务工作,全面便利市民春运出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