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突出硬核指标 淮安公交全面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江苏:​突出硬核指标 淮安公交全面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2020-01-16 作者:诺一 来源:淮安公共交通

  2020年1月13日下午,淮安公交公司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突出“安全管理”“文明服务”“降本增效”三大硬核指标。市交通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德军,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智敏,各分管领导,主办以上人员近50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位分管领导对相关条线重点工作汇报后,庄德军指出,一月份正处在一年最重要的时期,是2020年起步阶段,“春运”“春节”、年终总结、年初计划,工作千头万绪,为了更好的做好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庄德军要求:

  一要把春运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做好春运工作就掌握了全年运营服务的主动权,为2020年工作开展开辟了一个良好的开局。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淮安公交人要为万家团圆温馨的气氛锦上添花,营造“真情服务、暖心公交、幸福摆渡”的浓厚氛围,在春运工作中重点要考核三大指标:

  一是安全指数,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的落实是压减有责事故的“金钥匙”,安全意识越强、应急措施准备越充分、机务保障做得越细致,安全指数才能越高,检验的标准就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较,安全责任事故的总起数是否有效压减、有责事故总金额是否大幅下降;

  二是文明指数,要做好文明服务,提高乘客的满意度,做到有责投诉数字大幅下降,微信点赞数字大幅提升;

  三是效益指数,以定制公交为抓手,在为乘客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增加主营收入,线路的优化、机物料消耗压减,使运营成本下降幅度和定制公交市场开拓效果大幅攀升。春运结束后,还要全面认真总结三大硬核指标,把春运的考评结果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中去。

  二要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激发出来的“守初心的自觉意识、担使命的责任意识、解难题的创新意识”转化到优化管理、提升服务上去。

  三要做好扶贫慰问工作。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中,把公交的关爱送到困难职工的心中,建立淮安公交动态管理困难职工信息库,合理安排慰问方案,将淮安公交打造成为有温度的企业。  

  会上,孙智敏指出一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中还在一定程度和一定层面上存在一些亟需改进的问题:

  一是行动还不够快。工作还存在拖拉现象。

  二是格局还不够大。部门配合依然还存在推、躲、让现象。

  三是作为还不够实。驾驶员违纪违章情况还比较多,冰雪雨雾天气应急处理、高架匝道安全应急措施还不够细实。

  四是成效还不太好。大学城到高铁东站的定制公交业务无论从推进的速度、力度和有效度上看都还很不如人意。

  他要求,公司上下要通力协作,坚持成事成功思维、问题改进思维和服务配合思维,部门和分公司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切实共同扑下身子沉下去,抓细、抓小、抓实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春节前后和春运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有质推进。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