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盘点:公交诞生105年,盘点各国公交神车

盘点:公交诞生105年,盘点各国公交神车

2020-01-17 作者:诺一 来源:赛文交通网

  挤公交的感受大家见仁见智,不过,在冬天的高峰期人贴人倒是很暖和。

  最早的公交车使用马拉的,但在1914年,伦敦率先使用内燃机代替了马拉公交。不过,相对成熟的公交车是1915年出现的,所以,今年是公交车诞生105周年。与很多新事物一样,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百花齐放,一段时间后再归于统一。公交车的设计也不例外,在20世纪50年代之前,公交车的外形是有很多不同的。  

  这是1956年意大利都灵出现的流线型金海豚公交车。  

  这是来自德国的公共交通巨兽,有30多米长,拥有三个区域,能运输256名乘客。这载客量,可以和空客看齐了。  

  这也是来自德国的公交车,不过它是作为旅馆存在的,由Rotel Tours运营。如果你曾体验过一次冗长的公交车之旅,你可能会希望上路的时候能更舒服一些。这辆公交车与长途火车是一个原理,拥有卧铺车厢。每位乘客都能在车上享受到一张床,当然还有厕所,不过没有淋浴。

  现在在很多地方可以看到双层巴士,但20世纪20年代至三十年代期间,欧洲曾出现过三层公交车。下面是当时伦敦和柏林的一些公交车。(有些这样的三层公交车不过是个概念,有些甚至是愚人节恶作剧,但有些真正被投入了生产。)  

  意大利都灵将火车的便利与公交车结合到了一起。该城市因Giandujotto巧克力闻名,在当地巧克力年度庆典时这辆有趣的车会载着孩子们四处逛。  

  这是来自匈牙利的敞篷公交,因为通体粉色,竟自称芭比。  

  水路两用的公交车,设计灵感来自二战中的水陆两用载重汽车。强烈建议北京引进。  

  好吧,这辆车四面都是玻璃,我只想问问怎么遮阳。  

  这个被打扮得花花绿绿的公交来自巴基斯坦。  

  猫车源自日本动漫龙猫。这个巨大的生物是一只微笑着的雄猫,其空洞的身体其实是一辆公交车,上面有门窗和座椅。  

  这辆泰国的公交前面装了很多灯,这是害怕迷路么?  

  这辆看上去倒过来的车其实是定制的,作为对美国政府乱七八糟支出政策的抗议。  

  这辆车是要表达个什么意思?

  卡车加公交车等于?就是上面这位!  

  这是一个用来做广告的公交车,上图为香槟机场汽车博物馆中出现的“勒纳安美食家”公交车。 

  位于伦敦2012年建造的奥运总部旁边的伦敦助推器。这辆1957年建造的公交车有一双巨大的、充满肌肉的机械手。这玩意儿还能做俯卧撑。  

  Setra观光巴士在德国Unterturkheim的戴姆勒工厂的竖向曲面上测试,坐上去会使人头晕目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