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岛公交集团:圈圈通风、天天消毒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公交集团:圈圈通风、天天消毒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作者:奕扬 来源:青岛财经网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青岛公交集团全面投入战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全面落实应急预案,多措并举,通过组织车辆消毒,强化车厢通风、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科学调配运力等方面工作,确保乘客安心顺畅出行。

  实行“圈圈通风,天天消毒”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保洁人员和职工每天对4200余辆公交车进行车厢消毒工作,坚持做到每天一车一消毒,运营车辆一圈一通风;空调车为密闭环境,在行驶过程中适当开窗通风。特别是对途经机场、火车站、客运站以及流动人员密集区域的公交运行线路增加消毒及通风频次,严禁未经消毒车辆上线运行。

  加强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做好公交首未站、调度室、车场的清洁管理,实行每日消毒制度,保持开窗通风,营造安全的候车环境和工作环境,全力保障我市所有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并做好行车调度工作。

  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集团各单位各部门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变化,保障春运工作与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相结合,做好防疫主题宣传,引导企业员工正确看待疫情,掌握预防方法,做好个人疫情预防,做好防护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做到全体职工培训合格率达100%。据了解,公交集团在2200余辆公交车多媒体电视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视频,每个视频每天播放不少于10次,图片每天不少于40次,视频图片合计每天播放不少于80次;在50余个调度室内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并将疫情防控宣传片发放在职工微信群内,传播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

  提醒和督促职工加强自我防护

  加强职工劳动保护,尤其注意保持手部卫生,为全体公交驾乘人员、修理工、保洁员等一线生产岗位人员分发口罩,配备洗手液、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护物资,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密切关注一线岗位人员身体状况和做好体温检测登记,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体温达到37.5℃及以上等疑似症状的人员,立即停班就医,同时询问其有无疫情高发区域人员接触史,如有接触史或明确诊断病例的,将采取措施对与其接触的人全部进行体温测量和隔离观察,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建议乘客佩戴口罩乘车

  “我们万名驾乘人员都配发了口罩,要求在运行中佩戴,希望乘客理解,”青岛公交集团传染病疫情突发事件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赵海滨说,市民外出最好乘坐私家车,如果确需乘坐公交车,建议乘客佩戴口罩乘车。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公交战线全体干部职工将全力以赴保障车辆运营,在严控疫情传播和蔓延的前提下,确保春运工作安全畅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