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大连公交集团:建立起公交车日消毒制度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连公交集团:建立起公交车日消毒制度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作者:元华 来源:大连公交党建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牵动每个人的心。2020年1月24日、25日,辽宁省连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一级响应,大连公交集团防控疫情应急预案也随之同步启动,各运营单位多措并举、紧密配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广大乘客和公交司乘人员的身心健康

  2020年1月23日,大连公交集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防范疫情蔓延扩散,运营车辆的车厢环境至关重要。

  从2020年1月22日开始,公交集团建立起公交车日消毒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定时对3400余台上线运营车辆进行全面彻底消毒,重点对座椅、扶手杆、地面、车厢墙壁、票箱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清洗消毒,对途径大连北站、火车站等外来人流密集区域的公交车辆增加消毒频次,确保做到“无死角”“全覆盖”;驾驶员每完成一个车次都会开窗通风,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为了避免公交司乘人员与乘客交叉感染,公交集团投入资金紧急购置了口罩等防护用具,目前首批4万余个口罩已经发放至一线驾驶员、乘务员、站务员、调度员手中,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新购置的消毒液也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在春节期间能够保证车厢消毒需要。

  为了及时掌握职工的身体状况,大连公交集团还全面做好本企业职工摸底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职工上岗前,各单位需通过体温检测及询问等方式了解职工健康状况,确保职工健康上岗。建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群,对离连人员的离连日期、目的地及返连日期等情况备案,每日报告职工的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向120急救中心、市卫健委报告;建立了消毒台账,保证所有的调度室、职工休息室、餐厅,有人查,有人管;加强疫情宣传,通过公交广告等媒体,向公众宣传防范疫情的措施,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