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洛阳公交集团召开紧急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洛阳公交集团召开紧急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作者:奕扬 来源:洛阳公交集团

  从政治高度重视 按中心工作谋划 把握住九个重点——李松民同志主持召开洛阳市公交集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2020年1月26日上午,洛阳市公交集团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近日来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精神进行通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松民对今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李松民同志指出,对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要上升到政治高度来重视、上升到中心工作来谋划,干部要停止休息,完善组织,落实专人,科学合理制订各种预案。具体来讲,要把握住以下九个重点:

  一要认真做好消毒。车辆要一趟一消毒,场站、对外窗口、人员密集场所都要做到全面消毒。

  二要做好宣传培训。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等新媒体,车载电视、车载LED屏等自有媒体进行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还要做到车内有纸质宣传、车体有横幅或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公交场站、《洛阳公交》、办公区都要有宣传内容。要开展培训,使全体公交职工都要知道应佩戴何种口罩、如何佩戴,消毒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什么样的测温仪是合格的、如何测温等。

  三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所有员工上班、外出戴口罩这项基本防护措施,公共场所要加强防护,取消所有大型会议。严禁通过微信等渠道传播谣言,员工和员工家属都要按照法律规定进行防控,违者追责。

  四要认真严格做好排查。发现发热或者疑似病例,要由下属单位班子成员2人以上护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对于共同生活的职工家属,要严格按规定进行排查;发现车上乘客有可能是发热者要立即报告、隔离检查;落实好对防控工作短板的排查。

  五要落实报告制度。建立内部报告机制,发现疑似以上的重大疫情要直接报告主要领导;办公室和爱卫办要联合制定疫情上报制度,确保不缓报、瞒报、漏报;做好上级政策的传达和公交运力调整的社会公告。

  六是严格值班制度。要做到全员值班、全天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发现情况,立即启动应急方案。

  七是做好应急处置。成立应急小分队,进行必要的演练,配备必要的装备,做到接到命令、应声而动。

  八是做好后勤保障。做好财务、物资、设备的储备,完善必要的设施。

  九是要关爱员工。要体现对去过疫区的员工及其近亲属的关爱,各种文件通知要注意用词,表现出关爱之情。

  李松民同志强调,要执行战时的纪律来追责问责。各第一责任人、分管责任人、业务责任人、具体责任人、违规责任人要严格按照要求履职尽责,未尽到防控责任的,严肃追究责任,决不姑息。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保东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二是排查要再深入;三是措施要再严格;四是宣传要再到位;五是信息报送必须准确;六是运力要再调整。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辉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尹弘省长、刘宛康市长、彭仁来局长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全喜对前一阶段各基层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集团公司各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