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公交:众心驰援 “方舱医院” 建设 公交司机亲历“武汉速度”

武汉公交:众心驰援 “方舱医院” 建设 公交司机亲历“武汉速度”

2020-02-06 作者:诺一 来源:武汉广电掌上武汉

  “从蔡甸运回的床上用品到了,大家赶紧帮忙‘搭把手’……”2月4日凌晨2点,当公交二公司党员防疫突击队队员、526路司机孟涛按市防疫指挥部指令从古田一路路明达工业园将满满一车床上用品、电热毯等物资运送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现场时,几十名由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等组成的志愿者们立即围拢过来,分别从公交车的前后门往下搬东西,仅几分钟时间,百余箱防疫专用物资就被送到了在建医院的现场……“真是武汉速度呵!”公交司机不禁对大家的工作激情竖起大姆指点赞。

  2月3日晚,武汉市分别在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连夜建设三所共计2800个床位的“方舱医院”,专门收治轻症患者。晚上8点,接到防疫物资转运的任务,公交二公司立即派出四台公交车驰援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专门负责接送现场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及床铺、床上用品和电热毯等防疫物资。

 

  公交9路司机刘远恋和526路的孟涛、罗敏就是最先赶到“方舱医院”在建现场的人,“我们最先接送的对象是江汉区城管的队员……”9路司机刘远恋介绍。随后,他们三人又分别被带到古田一路的路明达工业园,蔡甸欧尚大型超市等运送物资床铺、电热毯及床上用品等,当他们陆续将物资运回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时,现场已是另外一番景象:来自中铁一局、中铁六局、中交隧道工程局的数百名施工人员正在现场进行紧张的水电、木工等施工,江汉城管局、江岸城管局、硚口城管局数百名环卫工人正在现场装订床铺、整理被套……会展中心一楼东厅的数百张床位已经准备就绪,部分医疗设备已经进场。

  “真是快,我们武汉真不简单啊!”见证“武汉速度”,三位公交司机不禁异口同声地点赞。

  “有任务!”当大家正准备拿出手机拍照时,又接到指挥部的指令。接下来的时间,公交二公司的三台交通防疫保障车和凌晨十二点增加的一台628路公交车,立刻马不停蹄地忙碌在武汉三镇帮忙接送工人、输运物资、拖运设备等。四名公交人从3日晚8点一直忙碌到4日上午10:00时,共计来回出车17个班次,共计运送各类人员220人次,各类防疫物资700余箱。


  “能够亲眼见证这武汉速度,亲身为这场防疫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备感荣幸!”现场,继续完成了159名志愿者接送任务,拖运1000余床被褥等物资的603路司机刘小明和526路杨兵、黄亮等现场点赞政府防疫措施“真给力!”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