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长春公交:巴士公司多措并举,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长春公交:巴士公司多措并举,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作者:诺一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巴士公司严格按照集团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节日期间职工及家属外出及人员来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实施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工作督查日报告制度等多项举措,全力应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时间”赛跑,带头取消休假,深入一线指导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守运营一线,节日期间上线运营人员达530余人次,党员上岗率达81%,为城市公共交通的正常运转做出了贡献。

      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为各车队发放了消毒液,为职工派发了口罩,全面做好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召开职工会,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载体,在车厢内张贴醒目提示、悬挂条幅、多媒体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向广大职工及市民普及防疫知识,提升防护意识。同时,在此期间严禁职工集中就餐,采取错时分散就餐,并要求职工自带专用餐具。

      严格落实职工健康情况日报备制度,建立在岗职工身体状况台账。驾驶员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好口罩,每圈复检一次并登记造册,如有体温超过37.5℃的驾驶员暂停营运车辆并建议及时隔离就医。

         加强车厢及办公区的消毒工作,凡上线运行公交车实行“一趟一消毒”和“每班次通风”的消毒办法,对人员活动频繁的办公室、调度室、修理班、职工食堂等区域,每小时消毒清洁一次,并做好登记,做好留痕工作。

         为便于卫生部门可能采取的连带隔离措施,公司加强所属车辆监控设备检修,及时维护、修复,确保准确记录每名乘客相貌及上下车位置,确保信息准确。

         驾驶员在运行过程中,及时劝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严禁乘客在乘车时携带“非导盲犬等工具性”之外的动物乘车,全力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公司同时做好全体职工们的思想引导,杜绝信谣传谣,避免不必要有恐慌情绪。

       面对疫情,巴士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体干部职工紧密配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全力保障职工健康以及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