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合肥市民王金文向公交集团捐赠6000只口罩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合肥市民王金文向公交集团捐赠6000只口罩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8 作者:诺一 来源: 公共交通资讯

  2020年2月7日下午,热心市民王金文一家三口来到合肥公交集团,将自己在非洲坦桑尼亚采购的6000只防护口罩捐献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合肥公交集团职工。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郝岚,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冲热情接待了王金文一行。 

  2月7日下午,热心市民王金文一家三口来到合肥公交集团,把在非洲坦桑尼亚采购的6000只防护口罩捐献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交职工

  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表示,合肥公交集团一定遵照你们的意愿,确保这批口罩真正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守岗位的公交驾驶员、监票员、站服员提供防护保障

  据了解,王金文的父亲王云、母亲朱桂芳退休前均是合肥公交集团职工,一个是22路驾驶员,一个是106路调度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了数十年,对合肥公交有着很深厚的感情。王金文大学毕业后在上海独自创业,创办了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自武汉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牵动着王金文一家三口的心,他们每天了解疫情发展情况,并通过网络关注合肥公交集团疫情防控举措,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回归平安。

  春节假期,获悉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国内口罩等防护用品供应十分紧张,同时合肥公交集团在一大半公交线路停运后,仍有37条线路仍然坚持服务市民出行,王金文打算自筹资金从国外采购一批口罩后运回国内,捐赠给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合肥公交集团职工,为他们防控疫情提供保护、做些贡献。这个想法当即得到王云、朱桂芳的全力支持。

  很快,王金文通过自己的业务渠道,费了一番周折,从遥远的非洲坦桑尼亚采购了6000只防护口罩,经过埃塞俄比亚,通过航空渠道,漂洋过海,空运至上海,并于2月6日深夜驾车将这一批口罩运回合肥。休息半天后,7日傍晚,他们主动电话联系,把这6000只防护口罩送到了合肥公交集团。

  平伟董事长了解到王云、朱桂芳是合肥公交退休职工后,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近况,称公交人有吃苦耐劳、克己奉献的传统,十分热爱自己的企业。很多公交职工在职时兢兢业业,无私奉献,退休后继续关注合肥公交集团的发展。平伟对王金文一家的爱心捐赠深表赞许,称这种大爱发自内心,不为名利,给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公交职工送来了关爱、送来了温暖,值得大家学习。

  平伟表示,合肥公交集团一定遵照你们的意愿,将这批6000只防护口罩交由集团下属合肥市城建医院,由其根据各个巴士公司、场站公司的实际需要,统一管理、合理调配,确保口罩真正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守岗位的公交驾驶员、监票员、站服员提供防护保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