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省界道路影响物资运输及春节返程疫情防控该如何处理?国务院权威回复

省界道路影响物资运输及春节返程疫情防控该如何处理?国务院权威回复

2020-02-11 来源:客车网

  2020年2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情况。其中,在应对个别地方阻断道路影响正常物资、交通运输保障及复工复产方面做出如下回复。

  如何解决个别地方阻断省界道路影响物资运输的问题

  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了《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 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对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交通运输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按照“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公路交通畅通有序。明确要求,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各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者挖断农村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严禁擅自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省界和各省干线公路设置疫情防控检疫点或者检测站。

  同时,优先保障湖北等重点地区的应急物资运输。要求各地切实简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人员运输通行证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办理流程,确保应急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

  截至2月10日,全国通过公路、铁路、水运、邮政等运输方式向湖北地区运送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16.6万吨,运送电煤、燃油等生产物资68.8万吨。

  六大措施统筹做好春节返程疫情防控

  根据大数据监测分析,从现在到2月18日春运结束,预计还有1.6亿人陆续返程返岗。为做好复工复产交通运输保障,主要采取六方面措施:

  一是严格做好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工作。

  二是加强交通场站进出站旅客的测温,对体温超过37.3度的乘客,及时移交给卫生健康部门。

  三是严格控制交通运输工具的客座率,春运期间长途客运班车、班轮和农民工包车客座率不得超过50%,乘客隔座、分散就座,在交通运输工具内设置途中留观区域。

  四是做好乘客信息的登记溯源工作。

  五是做好途中和事后的疫情防控,对运输途中发热的乘客及时在应急区域进行临时隔离,以最快的方式将乘客送到留观站。

  六是加强交通运输一线从业人员自身的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根据发布会实录整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