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邯郸公交:严格“五个必须” 确保特殊时期乘客安全出行

邯郸公交:严格“五个必须” 确保特殊时期乘客安全出行

2020-02-12 作者:诺一 来源:邯郸公交
  2020年2月11日,是邯郸市公交启运第二天。根据公交车首日运营状况和疫情现状,公交总公司每天一调度、一总结,科学制定疫情防护和运营计划,以全方位、无死角的“精细应战”状态,在特殊时期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为确保特殊时期的安全运营,邯郸公交按照“五个必须”严格执行,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切实做好车厢内外的防控消杀,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安全的出行保障。 

  必须加强疫情防控,严把公交员工身体状况,确保队伍稳定

  每日上岗前,各单位医务人员对当天上岗员工进行全面检测、消毒,查看是否将防护用具配备齐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决不允许带病上岗,同时做好车厢消毒检测,为乘客提供好基础保障。 

  必须严格执行制度,配备专员规范操作,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每辆公交车上均配备一名“防疫员”跟车操作,按照疫情要求,公司规定防疫员每站下车,站在规定位置对乘客进行测温、问询,并按照要求严格登记,符合条件者方可乘车,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必须严格落实消毒,取缔一切危险源,确保精细有效

  公交车内一趟一消毒一登记;车厢坐垫全部摘除,保证消毒到位。勤开窗、勤通风,将各项工作做精做细,确保消毒彻底、安全有效。 

  必须启动联合机制,打好配合战,确保联动及时高效

  每个公交检测站都配备了交通、公安、保洁消杀等人员,工作期间密切配合、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突发事件的发生,筑起公共交通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市民乘车更安心。



  必须每日进行培训,线上督导安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公司开辟“空中课堂”,每天通过微信平台以PPT、语音及视频讲解的方式为全体员工开展培训,时刻督导员工在做好规范消毒、佩戴口罩、车辆通风、清洁卫生等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安全行车,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将一线员工的精神风貌调整至最佳工作状态。

 

  “细节决定成败”,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只有做到精益求精才能让乘客放心;只有做到无微不至才能让社会稳定;只有做到细致入微才能让人民群众平安、顺畅。邯郸公交确保乘客安全出行,必须做到不折不扣、全力以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