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部分城市公交重新开行,有序恢复!

部分城市公交重新开行,有序恢复!

2020-02-12 作者:诺一 来源:交通运输部

  助力返岗复工 各地逐步恢复公共交通正常运营! 

  福州厦门 公共交通逐步恢复

  福建福州将每日持续对公交客流进行实时统计监测,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公交运营计划进行适时调整,满足群众出行。地铁方面,目前,福州地铁1号线、2号线继续实施全日30分钟间隔运行,运营时长及首末班发车时间维持在早上7点至晚上9点不变。10日起,除城际公交线路、旅游线路、服务校区的线路外,厦门公交集团将全面恢复常规公交和快速公交的线路运营,首末班时间依旧保持不变。目前,厦门地铁运营时间已调整为早上7点到晚上9点,行车间隔调整为20分钟,地铁1号线运行路线不变,2号线运行线路由全程调整为五缘湾站至新垵站后,新阳大道、东孚、天竺山三个站点仍处于暂时关闭状态。

  广州 公共交通逐步增加发班

  从2月10日起,广东广州市公共交通(含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水上巴士)将逐步恢复日常运营。一是从2月10日首班车起公交夜班线路、商务专线恢复运营。水上巴士原停航的4条线路逐步恢复运营。二是根据复工复产后客流变化情况,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水上巴士将逐步增加发班,缩短发班间隔,满足市民刚性出行需求。市民在出行前可通过“广州交通行讯通”、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等手机APP实时查询公交车到站时间及发班间隔,合理安排出行。

  沈阳 高峰期间增发车次 加密车隔

  2月10日起,辽宁沈阳市恢复96条公交线路运营。参与运营的公交线路运营时间参照冬季方案执行,其中,延长早晚高峰运营时间,早高峰时段调整为7:00-10:00,晚高峰时段调整为16:00-19:00,高峰期间增发车次,加密车隔。同时,对部分线路首末车时间做出适当调整,原首车早于6时发车的线路统一调整为每日6时发车,原末车时间晚于20时30分的线路统一调整为每日20时30分收车。在车厢内人员较多时,根据实际疫情防控需要,存在车辆到站不停或只下不上等情况,公交企业将适时调整运力结构,增配车辆,加密车隔,降低车辆满载率。

  银川 主城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宁夏银川市于10日起,恢复主城区(绕城高速以内)所有公交线路,并将根据相关单位实际需求,适时开通定制通勤专线。疫情期间,银川市要求乘坐公交的乘客须佩戴口罩,隔位、分散乘车,服从驾驶人员、站务人员的统一管理。每趟公交车载客率不得超过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50%。银川各线路首班发车时间统一调整至7:00;末班发车时间超过20:00的线路,统一调整为20:00。并在高峰时段加密车辆,缩短发车间隔;平峰时段发车间隔调整为30分钟。

  重庆 主城区公交、轨道交通开收班恢复正常

  2月10日起,重庆主城区公交、轨道交通开收班时间和发班间隔恢复正常。轨道站点中目前暂停的临江门、杨家坪、观音桥、南坪和沙坪坝5个车站视商圈开业情况适时恢复运营。在重庆市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主城区公交、轨道交通双休日、节假日不延时收班,观光巴士线路暂不恢复运行。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自觉佩戴口罩乘车,配合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现场导流安排,避免人员聚集,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候车和乘车环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