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交通运输部:全国道路客运及城市公交有序恢复运营

交通运输部:全国道路客运及城市公交有序恢复运营

2020-02-14 作者:诺一 来源:交通运输部

  连日来,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交通运输部积极协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客流研判、道路运输和城市公交保障等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有利措施保障返程运输工作尤其是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运输,更好服务企业复产用工需求。

  截至2月12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9个省份已有序恢复省际道路客运,17个省份有序恢复省内道路客运; 河北、辽宁、吉林、安徽、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西、云南、甘肃、宁夏等省份的26个地级市、27个县级市恢复地面公交运营;在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中,33个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正常运营。

  科学制定交通运输恢复方案

  2月3日至2月11日,交通运输部先后印发《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从部级层面指导地方科学制定交通运输恢复方案。

  云南省在分析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主要流量流向的基础上,分层次明确恢复时间表,确定2月12日起恢复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农民工省内包车,2月14日起恢复省内班线客运和客运站经营,2月21日起稳妥恢复跨省班线客运。湖南省也已全面恢复运行辖区内所有道路客运班线、城市公交。

  服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返岗出行

  交通运输部指导各地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返岗包车组织工作。

  四川省开展了农民工运输“春风行动”,实现农民工运输“一站式、点对点”直达,2月1日以来,累计为农民工提供返岗运输服务超过6500人次。山东、浙江、江西等省份也根据复工复产需要,因地制宜开展农民工返岗包车运输。

  巴士管家等平台研发了复工企业返苏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提供线上线下疫情期间复工企业用车服务。福建省厦门市有关部门也召开爱心返厦活动,积极为返回厦门的农民工提供“点对点”免费包车服务。

  控制客座率做好信息追溯

  合理统筹安排运力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交通运输部加强对各地督促指导,严格执行省际市际班线、包车(市内通勤包车除外)50%客座率要求,并在车辆内预留必要区域供途中留观使用。同时,指导各地认真做好乘客信息登记,采集乘客信息,及时转交卫生健康部门,做好信息溯源工作。

  部通信信息中心、公路院等单位分别开发了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客运信息登记小程序,内蒙古、广东等地也采取信息化方式采集乘客信息,提高信息登记便捷性、准确率。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恢复交通运输服务,精心组织农民工包车运输,服务生产生活正常运行、经济社会正常运转。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