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重庆公交:17日起早晚高峰 主城30条重点公交线配测温员 上车乘客逐一测温

重庆公交:17日起早晚高峰 主城30条重点公交线配测温员 上车乘客逐一测温

2020-02-17 作者:诺一 来源:重庆公交集团


福佑路公交站场,工作人员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16日起,重庆市主城公交防疫防控工作再升级,在所有开行线路的始发站点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17日起,对30条重点公交线路在早晚高峰重点时段,对线路运行中上车乘客逐一测温。

  在公交375路起点站,一辆正在候客的公交车旁站有工作人员,乘客上车前,工作人员会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福佑路公交站场,工作人员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在福佑路公交站场,这里有7条线路始发。在站场的进站通道口处设有测温点,乘客进站前需先测体温。站场内还设有隔离区、隔离室,里面备有座椅、消毒用品等。

  16日起,重庆市主城区所有开行线路的始发站点对乘客进行测温全覆盖,并在有条件的始发站设置临时隔离屋(或隔离区域)。

  对实施封闭管理的31个公交站场,在进入通道设置测温点,保证对每位进入站场的人员测温。

  2月17日起,对30条重点干线公交线路,在早晚高峰重点时段(早7:00至9:00,晚17:00至19:00),在运行的每台车辆配备一名测温人员,对线路运行全程上车乘客逐一测温。

  30条重点干线公交线路包括运行临江门至广电大厦的465路、运行小什字至九龙滨江广场的476路等。

  需要提醒的是,乘客上车前必须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未经体温检测或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不能上车。如发现体温高于37.3度的乘客,工作人员将及时引导其前往指定的隔离区域,并做好登记备案,同时拨打12320或110,配合相关部门对发热乘客进行安置。

  同时,重庆公交集团还专门制作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何做好防护工作 》短视频,讲解公交疫情防控规范操作流程;10000余块“未佩戴口罩,严禁乘坐公交车”的提示牌也出现在各枢纽站发车点、调度室、公交车上,提醒乘客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表示,公交是城市流动窗口,重庆公交将全力做到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做好运能调配、车辆消毒、开窗通风、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也再次呼吁: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公交工作人员做好进站体温测量,佩戴好口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