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徐州公交37条定制班车线路155台定制公交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徐州公交37条定制班车线路155台定制公交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18 作者:诺一 来源:徐州公交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让经济增添活力。”当前,徐州公交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克服困难,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运力。2月12日,徐州公交恢复市区9条公交线路的同时,推出让企业放心的定制公交服务。截至2月17日,徐州公交已开通市政府通勤车、徐工集团、民政局、中能硅业、徐矿总院、兵工厂等37条定制班车线路,共计投入车辆155台,助力解决企业复工通勤保障。

  定制公交运营保障复工企业高效出行 

  2月10日早上6:30,徐州公交定制专线随着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复工正式上线运营。该条专线运营车辆共计22台,车辆从徐州市复兴南路公交枢纽站、食品城公交枢纽站、金山桥公交枢纽站出发,将员工送往徐工挖机厂,员工只要在规定时间在就近上车点等候即可,每台车乘载企业员工约20人,为保证一定比例的空座率,公司为企业配置了长12米、43座纯电动大型公交车辆,让企业员工全程享受一人一座、快速直达、舒适便捷的优质化定制出行服务。“点对点定制公交可以从员工的居住地直达企业,没有了中途上下客环节,乘客相对固定,能有效减少不必要的外界接触,更好的保障乘客出行安全。”铜山公交枢纽站站长耿广启介绍到。随着首班定制公交的上线运营,徐州公交集团更是积极主动与市内企事业联系,为有需求的复工企业提供定制公交服务。

  奋战“疫”线敢担当保复工顺畅  

  复工返岗尽全力。“因为疫情,这个春节我能休息了,也因为疫情,我又能复工上岗了,多少人冲在疫情的前线和病毒拼命,我也有机会上前线,让复工的乘客行有所依,我特别满足”驾驶员丁爱书说。丁爱书是徐工挖机定制班线唯一的一名女驾驶员,她说平时车队都很照顾她,这时候更应该尽全力,她每天安顿好孩子,提前半小时赶到车场,开始通风、消毒、检查车辆,保障车辆性能良好整洁卫生。收车后车辆里外全部再次清理消毒,车厢每一处清洁消毒都要做得认真细致。致敬不回家的人!驾驶员王夫民家住贾汪区大吴镇,疫情防控期间由于村里封路,上班很不方便,为确保班车运营准点,他决定常驻复兴南路公交枢纽站,“每天只要走下楼就能来到班车前,驻站既能提前到岗,又能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驻站虽不能回家,但是我们运营了,才能保证更多复工的乘客准时上班准点回家呀。”王夫民说完,开始了出车前绕车一圈检查,打开车窗通风,紧接着又拿出消毒喷壶在车内特别是角落喷洒,这一套动作他已烂熟于心,在车队中像王夫民一样驻站不回家的人还有赵宝仓和张爱中。  

  齐心协力共战“疫”。“一是认真清扫车厢,特别是卫生死角,不给病毒留有任何生存的机会;二是保持车厢空气流通,不让病毒聚集。我再给你补充一点,三是认真、细致、不遗漏、不敷衍,让乘客放心,也不给社会添乱。”驾驶员李伟、戚志勇一边清洁车辆卫生一边分享着防疫心得。“有公交师傅在,我特放心。每天早上我只需要提前两三分钟到御景湾公交站台,不一会卢师傅的车便准点到达了,特别方便。卢传安师傅是一名党员,他要求高,都是一天四次消毒,提醒我们全程戴口罩,疫情期间上班确实担心,但是卢师傅的周到服务,又让我特别放心,也很感动。”家住滨湖御景湾的郭女士激动地说。 同舟共济,坚守“疫”线,定制公交专线全体驾驶员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复工人员的出行安全,他们俨然成了定制公交专线防运并重的“守门员”。

  严把“五关”确保定制公交营运安全

  为全力以赴服务好企业复工,强化定制公交疫情防控措施,公司严格落实定制公交防疫要求,严把“五关”。严把车辆消毒关。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和清洁,为每台车配备喷壶和消毒水,要求驾驶员做到一天两消毒,力求做到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座椅、地板、车窗等乘客接触频繁的位置进行重点消毒,并按照要求填写车辆消毒台账。严把车辆通风关。车辆返回车场后打开门窗通风,运行中应通风,排风扇不间断通风,打造公交车厢“免疫系统”,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环境安全。严把驾驶员健康关。驾驶员营运前需进行体温测试,确保身体健康上岗。运行期间全程须佩戴口罩、手套,严格做好自我科学防护。严把车辆实载率关。严格执行车辆载客率不高于客座率的50%,引导乘客实行“错位就坐 ”。严把乘客防控关。用车单位沟通,指派专人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填写信息登记表,督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最大限度确保乘客乘车环境安全。发现疑似疫情时,拨打110报警,同时报送地方卫健部门处置。

  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结合新冠疫情期间定制公交防疫工作要求,公司还提前与复工企业对接沟通,由企业指定人员配合公司驾驶员引导员工规范乘坐公交车、做好实名体温监测登记、劝导员工全程佩戴口罩等工作。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定制公交,得到了复工企业的充分认可,徐工挖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集团定制公交服务,为我们企业复工提供了关键支持和帮助,解决了我们员工通勤困难,我们很满意”。疫情当前,国企使命在肩。定制公交上线运营,是徐州公交集团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人员出行保障的有利措施之一,是服务生产生活正常运行、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有力表现。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强化措施保障,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公交国企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路运营,结合实际情况,有序恢复市内公交、城乡公交线路运行,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运两手抓、两不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