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全国首个公交人脸识别测温仪 最快1秒完成测温

全国首个公交人脸识别测温仪 最快1秒完成测温

2020-02-19 作者:诺一 来源:公交圈

  “体温正常。”2月18日,记者在广州火车东站公交站场看到,在263、256两条线路公交车的上车门处,已经装上了人脸识别测温仪。乘客在上车的时候,人脸识别测温仪就能自动识别人像,锁定在额头区域进行多点测温并对结果进行播报。 

  在刷卡付费完成的同时,测温环节也同步完成了,比以往付费后再由司机手动测温,节省了不少时间。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处副处长陈振林介绍,这台设备在测温时还能屏蔽周边环境及其他人员的影响,即使乘客戴着口罩也能正常测温。  

  与传统的手动测温枪相比,人脸识别测温仪的测温效率和精度都更高,可防止乘客在人流高峰期因测温而堵在上车门处。广州公交集团电车公司第二分公司技术经理伍尚锋介绍:“司机使用传统测温枪,检测一名乘客体温需5到8秒,现在人脸识别测温仪1到2秒就能检测完毕。”  

  在测定温度后,测温仪的电子显示屏上会出现乘客的体温数值。体温正常的乘客,仪器会播报“体温正常”,而当乘客体温高于37.3摄氏度时,仪器会发出连续不断的“滴”声警报,并播报“体温异常”,提醒司机及同乘乘客,方便司乘共同监督、做好防疫。 

  “司机无需多次起身为乘客手动测温,能够让司机专注驾驶营运、也减少司机和乘客间的近距离接触。”陈振林说,设备在后台也会记录乘客的体温信息,为疫情防疫溯源提供帮助。“如有需要,还能结合公交溯源系统,查找车辆、司机和同车同行者的信息。”  

  目前,人脸识别测温仪主要在广州256、263两条公交线路上使用。未来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推广至主要干线线路车辆、站场。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