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严密防控再部署 有序复工再出发!无锡公交集团复工战“疫”双管齐下

严密防控再部署 有序复工再出发!无锡公交集团复工战“疫”双管齐下

2020-02-28 作者:诺一 来源:无锡公交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正是最吃劲的时候,无锡公交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第168次会议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市第13号通告要求,思想和行动都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统一,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举措、扎实务实稳步推进,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2月24-26日,各分公司立即行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现场办公会议精神,针对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直击一线复工复产现场

  2月26日,市运管处副处长华一峰一行4人到修理厂视察疫情防控及节后复产复工工作。

  华一峰了解了修理厂当前运输经营状况、疫情防护措施、修理厂职工健康等情况,对修理厂在防疫期间保障车辆的优质服务表示了肯定。他要求公交职工严格落实“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开展专项安全生产培训,督促广大职工做好自身防护。  

  2月26日下午,北大街街道工作人员对已复工的场站公司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场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场站公司符合无锡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纳入绿牌管理范畴。

  2月27日,无锡市广播电视台慧直播记者走进无锡公交集团,主要对公交一线关于复工复产、卫生消毒、服务出行、规定落实等方面进行现场直播。记者随车跟随省劳模驾驶员邵坚林,拍摄并记录测温志愿人员工作场景和服务流程。  

  安全管理与现场管控不放松

  集团公司各单位制定相关线路班次时刻表,合理调整班次结构组成。安管人员注重源头管理和现场管控,强化营运线路的上线检查,查看道路通行条件,对出场车辆逐一做安全告知提醒。对于停运的线路,管理人员通过电话连线和微信互动的方式沟通交流,了解员工动态。行车时,安排志愿者做好乘客导乘服务及驾驶员安全行车提醒工作。

  各保修厂安排服务站专员及保修厂骨干对所有停驶车辆进行一次一级维护保养,对在维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抽调人员进行修理。 

  紧抓安全教育与培训

  华庄营运部开展线上安全学习,同时对复岗驾驶员进行上岗前一对一重点要求再培训。  

  麦德龙营运部实行定人定车管理,营运部管理人员每天对管辖的人员进行跟踪教育。  

  瑞景道营运部开展“强基础 优服务”安全教育培训,确保防控工作人人知晓掌握。各线路两长五大员带领所辖线路驾驶员对所有停备车辆进行一次例保检查并做好车厢内外的清洁卫生工作。

  锡山分公司用手机开设“微课堂”,制作换季安全教育PPT,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促使全体驾驶员在家进行学习。 

  在推进复工的同时,无锡公交集团全体员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