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淮安公交公司举办 “用爱建企”读书实践活动培训班

淮安公交公司举办 “用爱建企”读书实践活动培训班

2020-02-28 作者:诺一 来源: 淮安公共交通

  2020年2月27日下午,淮安公交公司举办“用爱建企”读书实践活动培训班。市交通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德军、各部门、各分公司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公交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培旭主持。  

  庄德军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为营造“书香公交”浓厚氛围,构建学习型企业,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自2020年2月21日起,淮安公交组织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用爱建企”读书实践活动。本次读书实践活动以“爱”为核心,围绕“用爱建企”发展理念,旨在培养广大员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探寻“爱”在企业发展中的魅力。

  就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用爱建企”读书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在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中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本次“用爱建企”读书实践活动,是加强淮安公交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员工队伍素质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载体。去年,我们举办“爱的故事”报告会,对淮安公交过去“用爱建企”理念进行了一次总结,涌现出了大量的感人事例,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今年,我们围绕“用情服务、用心工作、用爱建企”发展理念,精心谋划了“用爱建企”主题读书实践活动,是对“用爱建企”理念的进一步升华和延续,是提升淮安公交文明服务水平,树立公交良好形象的有力抓手,是激励广大公交职工争做“幸福摆渡人”的生动载体。本次读书实践活动分四个阶段,四个系列活动,通过这四个活动的开展,让更多感人肺腑的爱的故事,以爱兴企的生动事例走进淮安公交人的心田。二是学以致用,不断创造“用爱建企”的精彩实践。本次读书活动四个阶段环环相扣、循序渐进,每一个阶段都有明确的时间节点,都有它独立存在的意义。首先我们要做好精彩图书推荐,找出优秀故事、优秀案例,才能为接下来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所以第一个阶段是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交流互鉴、共同提高的过程。第二个阶段精彩故事交流是每个人都要阅读一两个事例,在此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岗位职责,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大家分享。前三个阶段都是为第四个活动做的准备,是为了进一步坚定淮安公交人“用爱建企”的理念,自觉投身“用爱建企”的实践,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公交出行服务中,诠释“用爱建企”的内涵和真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淮安公交会涌现出更多感人的爱的故事,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闪光群体。三是贵在坚持,努力打造学习型公交队伍。本次“用爱建企”主题读书实践活动,拉开了淮安公交全员学习的序幕,虽然将于10月结束,但学习永无止境。“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是我们人生成长进步的必修课、常修课,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在此,我想借用国学大师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提到的三重境界,与大家一起共勉。“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描述的是对人生的迷茫、孤独而不知前路几何。“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概括了一种锲而不舍的坚毅性格和执着态度。“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引申为立志追逐目标,在足够的积累后,量变引起质变,不经意间达成了目标。希望通过本次读书实践活动的开展,带动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化阅读为人生道路上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动力源泉,并为此执着追求,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文明修养,深入践行“用情服务、用心工作、用爱建企”的发展理念,不断展示淮安公交“幸福摆渡人”的风采!  

  会上,周培旭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展“用爱建企”读书实践活动的通知》(淮城公交委〔2020〕3号)文件精神,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党群工作部、办公室、运营服务部、一分公司、六分公司负责人分别对第一阶段活动开展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