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点对点接送 分区间运行 重庆公交多形式定制保障复工企业员工出行

点对点接送 分区间运行 重庆公交多形式定制保障复工企业员工出行

2020-03-03 作者:诺一 来源:重庆公交集团

  2020年3月2日早上7点10分,乘客刘先生坐上定制公交,从家门口直达位于巴南花溪工业园区的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班,“本来还担心复工后的交通问题,现在可以坐定制公交,方便又安心。”

定制公交在发车点等候乘客上车

  据了解,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为满足不同复工企业员工的通勤需求,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公司根据出行需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行不同接送方式的定制公交。截至目前,西部公交已累计为复工企业员工开行定制公交线2288班次,运送员工32624人次。

  上车先测体温 分散就坐

  “大家排队时隔开点,保持1米多距离”“测完体温,请填好个人信息”“上车请分散就坐”……在袁家岗公交站附近,一辆放着“建设厂复工复产保障车”线路牌的公交车停在路边,驾驶员施小凤已在此等了10分钟。看到有乘客走过来,她立即下车,拿起额温枪一边为乘客测温,一边提醒乘车注意事项。

  位于花溪工业园区的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复工。公司里有不少员工需乘公交出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重庆西部公交积极与公司联系,开行了定制公交。

  发车前,驾驶员已对车辆进行例保检查,并给车辆进行了清洁、消毒。乘客上车前须测体温、佩戴口罩。

  这辆定制公交有34个座位,但是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车上最多允许坐20人,驾驶员也会引导乘客分散就坐。

  开行不同区间 分时段发车

  “最初我们打算为他们开行‘点对点’定制出行服务,但了解到公司员工出行集中在袁家岗——巴南沿线,出行时段,上车地点较为零散,按常规的统一乘车,统一送达的方式无法完全满足员工的出行需求。”重庆西部公交营运生产部相关负责人说,对此,他们根据该公司员工的出行特点,安排了6台运力,开行直港大道至建设厂,按设置站点上客。

  开行之初,重庆西部公交工作人员在袁家岗、直港大道、团结路、壹心壹、杨九路、花溪隧道等上客站点,安排了专人进行客流调查。

  “我们发现员工上车点集中在部分区间,而且少数人还是按平日的乘车时间候车,导致部分车辆人数相对增加。”该负责人说,他们随即对这条定制线路进行了调整,将车辆运行数增至7台,分别运行直港大道至建设厂、袁家岗经杨九路至建设厂区间,同时安排了一台机动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开行壹心壹至建设厂的区间线路,并对发车时间进行细化,由厂里通知到乘车人。

  重庆西部公交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根据复工企业员工出行情况,已累计开行了“点对点”、“分区间运行”等多形式的定制线路2288班次,运送员工32624人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