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合肥公交集团“力哥”志愿服务队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合肥公交集团“力哥”志愿服务队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6 作者:诺一 来源: 公交与您同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劳模、合肥公交集团“力哥”志愿服务队领头人夏力在为居民赵大爷扫码下载“皖事通”APP。

  赵大爷的“安康码”申领成功,今后出行方便多了。 

  胡益梅、张剑炜在清理小区楼道环境卫生。  

  清理消毒楼道单元,边边角角一处不漏。  

  杜宁身背喷雾器,对小区各栋居民楼前的垃圾桶逐一喷洒消毒液,严防垃圾集聚造成二次污染,帮助小区居民筑牢抗击疫情牢固防线。  

  对小区公共设施喷洒消毒液。筑牢抗击疫情牢固防线。

  2020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7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3月5日上午,合肥公交集团“力哥”志愿服务队成员夏力、杜宁、胡益梅、张剑炜相约来到蜀山园小区公交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点,开展“3·5”学雷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科学精准防控,促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正积极推广“安康码”。在小区门前,夏力见居民赵大爷没带出门证件,就问他有没有安康码。赵大爷说,几天前就想使用安康码,但不会下载、安装,正为这事犯愁。夏力当即帮助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扫描皖事通APP二维码,按照流程一步步操作,填报信息,一会儿就完成了“安康码”申领,并耐心教会老人如何正确使用“安康码”。“今后使用这绿码,进出小区、菜场,出行方便多了。”老人看着自己手机上显示的绿色二维码,对夏力连声道谢。

  一旁的楼道里,张剑炜拎着喷壶给楼梯喷洒消毒液,胡益梅拿着抹布,认真擦拭楼梯扶手,正集中精力清理楼道环境卫生,并清除楼道里的塑料袋、小广告。一个单元楼道完成清洁工作,他们来到下一个单元,又忙碌了一个多小时,随后转战小区休闲广场,对座椅、儿童游乐设施再次进行清洁消毒工作。与此同时,“力哥”志愿服务队成员、BRT3号线驾驶员杜宁身背喷雾器,对小区各栋居民楼前的垃圾桶逐一喷洒消毒液,严防垃圾集聚造成二次污染,帮助小区居民筑牢抗击疫情牢固防线。

  践行志愿服务,弘扬奉献精神。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随着复工返岗人员增多,车辆和人员流动性明显增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压力。“力哥”志愿服务队还计划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于近期再次组织队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防控第一线做好居民进出登记,帮助查证件、测体温,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协助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做好楼道、公共区域消毒、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