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公交:初心写在行动里,使命落到岗位上

武汉公交:初心写在行动里,使命落到岗位上

2020-03-09 作者:诺一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近日,武汉公交一公司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绩突出,被湖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武汉公交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运营保障、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公交暂停,服务不止,争当城市“摆渡人” 

        “我的党龄最长,我先上!”“我是退伍军人,我先上!”疫情发生后,武汉公司党委吹响应急交通运输保障战“集结号”,党员干部争当“摆渡人”,437名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应急小分队,支撑城市基本运转。公司先后开通中百仓储、中百超市、中百罗森、武商量贩等17个商超门店定点班车,为商超员工上、下班出行提供服务;不惧艰险,逆行而上,运送各地医疗团队、发热病人、救援医疗物资等,为医护通道提供及时保障 ;与21个商业门店、6个电商平台对接,变身“流动超市”和“物流专车”,为社区团购物资架起“快速通道”

  42天以来,他们没有休息1天,安全运行7703车次,运送医护人员、商超员工、病人等75954人次,运送抗疫物资13967件,运输菜品15.4万件。始终做到哪里的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需要人站出来、顶得上、豁得出,哪里就有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守护社区,收紧防线,身兼下沉“护卫军”

       在全市对口帮扶的动员令下达后,武汉公交一公司党委迅速组织由部长、线管员、安全员以及机关干部组成的50人党员突击队,深入硚口区易家街十堰宾馆、张公堤社区和张北社区开展跨区域帮扶。为辖区发热隔离酒店的40多名医护人员,安保队员等提供24小时后勤保障服务。为社区1.5万户居民开展联防联控,提供代购、代送等日常生活保障。

         一个多月来,突击队员克服路途较远、工作条件异常艰苦等困难,早8:30至晚上21:30,每天13个小时连轴转,始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冒风雪封堵出口40多处,开具出入证明1700多张,完成入户调查6000多户,上门办理健康卡2203户、2658人。紧急卸运、配送瓜果蔬菜30余吨,成为社区防疫防控和提供生活保障的突击队和护卫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除对口支援易家街外,公司还前后两个批次下沉党员干部159人,火线下沉到106个社区编入网格,深入小区、卡口要道、居民楼院等防控一线,开展人员排查、出入口管理、值班值守。重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环境消杀、门岗设卡检查等,成为增援社区“疫线”的重要帮手。

       党旗在飘扬,党员在冲锋。武汉公交一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勇挑重担、无怨无悔,用勇气与担当诠释初心使命,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