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出台防控指引2.0版: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不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北京出台防控指引2.0版: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不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0-03-10 作者:诺一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复工复产和进京返京人流逐渐增多,乘坐公交交通时应该如何防控?2020年3月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针对乘客关心的问题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制定了市内公共交通防控指引2.0版。主要内容包括:乘坐公共交通的乘客应服从、配合公交运输单位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保持距离,加强防护。

  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具体举措包括:应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工作服保持清洁卫生。

  工作人员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建立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登记信息,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不得带病上班,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及时就医。要对乘客较多的车站实施导流措施,控制乘客进站乘车密度。

  乘客要做好个人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时乘客应服从、配合公交运输单位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   一是所有乘客要配合公交管理部门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必要时进行复测。
  •   二是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   三是不要触碰口、眼、鼻。
  •   四是外出回家后,一定要先洗手。
  •   五是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
  •   六是外出衣物要经常换洗,保持清洁。

  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个人,不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公共交通工具要做好消毒

  保持空气流通,应适度打开车窗,包括司机舱的窗户。如属密闭式/空调式车厢等,应将新风送风量调至最大。日常以清洁为主,必要时进行消毒。座椅、桌面、车厢内壁、吊环、扶手、地面等,可用含氯消毒液擦拭或喷洒至表面湿润,保持15分钟,不耐腐蚀的表面应使用季铵盐类消毒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