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白衣天使,欢迎回家!重庆公交机场快车迎接首批援鄂返渝医疗队

白衣天使,欢迎回家!重庆公交机场快车迎接首批援鄂返渝医疗队

2020-03-19 作者:诺一 来源:重庆公交集团

  2020年3月18日,重庆阳光普照,春光明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重庆第四批、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完成使命,133名白衣天使告别武汉,启程回家。重庆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快车光荣承担了迎接白衣战士平安回家的疏运工作。

  统筹安排 周密部署疏运工作

  据了解,本次共有133名医护人员回家。此前,重庆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快车已两次安全护送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此次,为了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敬意和感谢,让他们感受家的温馨,欢迎他们平安回家,两江公交提前周密安排,成立专项疏运工作组,细化任务分工,保证“三做好”:

  ● 一是做好疏运驾驶员、运力的调配,24小时待命接送白衣天使回家;

  ● 二是做好驾驶员、现场服务人员的专项疏运培训、服务培训和安全防护培训;

  ● 三是做好安全检测、车辆内外的清洁卫生和消毒防护措施。全力为白衣天使们提供安全温馨的乘车环境,通过全员联动,确保圆满完成疏运工作。  

  三次请缨 服务白衣天使出行

  3月16日晚上21:00,在得知公司负责本次疏运任务后,驾驶员晏洪再次向公司提出申请,申请参加入疏运工作组,他真诚的说:“前期我参加过转运武汉籍乘客的疏运任务,这方面我比其他同事有经验,我一定会将援鄂的英雄们安全送到家,恳请公司批准。”这也是继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晏洪的第三次申请。对于迎接援鄂英雄们的平安归来,公司驾驶员和地勤人员满怀敬佩和激动的心情,主动请缨参加此次迎接英雄回家的疏运工作。  

  精心筹备 打造温馨乘车环境

  3月17日下午,为了给归家的白衣天使营造温馨、安全的乘车环境,机场快车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在T3航站楼停车场对参加迎接的9辆机场快车车厢内外、车辆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在车内最后一排设置隔离窗帘,搭建临时车厢“隔离区”,供有身体不适的医护人员乘坐休息。参加接送的车辆,前挡风玻璃张贴发车序号,车身悬挂 “热烈欢迎援湖北医疗队回家”的横幅 ,在车窗张贴“您们最美”、“您们最棒”的点赞大拇指标识,在座椅上张贴“小面欢迎您”、“火锅欢迎您”、“重庆人民欢迎您”、“重庆公交欢迎您”,座椅上还张贴了“请坐此位”的心形标签,温馨提示医护人员分散乘坐。驾驶员刘畅激动的说:“今天忙碌了4个多小时,我觉得非常开心,希望白衣天使们进入车厢就能感受到家的氛围。”  

  行前叮嘱 展现公交致敬情怀

  3月18日上午9:00,公交集团疏运领导小组再次叮嘱工作人员:“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非常辛苦,他们是中国的英雄,是我们重庆的英雄,我们能接他们回家这是一项非常光荣的任务,我们一定要做好疏运工作、服务工作,要让英雄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重庆公交人对英雄的诚挚敬意”。机场快车现场工作人员热情高涨,大家异口同声:“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  

  翘首以待 暖心助力轻松乘车

  3月18日下午17:00时,机场快车专项疏运服务队整装待发,时刻准备为援鄂归来的白衣天使服务。晏洪、刘畅、窦维银、杨德铃等14名驾驶员和地勤人员,身着整齐工装,佩戴绶带,站立在机场T1航站楼停机坪,他们心潮澎湃,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   

  18:20分载着133名白衣天使的飞机缓缓开进停机坪,重庆机场专程为他们准备了民航的最高礼仪“过水门”,飞机舱门打开的一瞬间,全场响起了“欢迎英雄回家”的呼声,机场快车地勤人员举着“欢迎重庆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的横幅,大声的祝福着他们,看着他们平安回家,在场人员无不热泪盈眶。欢迎仪式后,医护人员有序走进乘车区,机场快车地勤人员热情的迎接他们乘车,现场此起彼伏响起了“英雄们,您们辛苦了,欢迎回家”、“欢迎回家,请坐靠窗边的爱心座”、“您好!请小心台阶!”机场快车驾驶们在车车厢内热情的引导大家就坐。  

  18:42分,1号车地勤员杨德玲在车辆出发前深深地向车内的白衣天使们鞠了一躬,她哽咽的说:“白衣天使们,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重庆公交机场快车欢迎您们回家!”车内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开心的回复着“谢谢,谢谢!”18:45分,在警车护送下医护人员统一乘坐的9辆机场快车,平稳驶向医护人员休整的康养酒店。  

  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他们将分批次启程返回重庆,重庆公交机场快车光荣承担持续迎接白衣战士平安回家的疏运工作,践行护送英雄出征前“迎接英雄们安全回家”的诺言。援鄂医疗队在最危难的时刻,不顾危险,挺身而出,肩负起了人民和祖国的期待。在援鄂白衣天使们的模范带动下,重庆公交人也将用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在防疫保畅、复工复产中,为市民的便捷出行、安全乘车贡献公交人的力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