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深情拥抱、挥泪告别,武汉公交司机送援鄂医疗队返程

深情拥抱、挥泪告别,武汉公交司机送援鄂医疗队返程

2020-03-19 作者:诺一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向您致敬、感谢付出……”2020年3月17日上午8点半,武汉公交二公司294、705等线路抽调3台公交车前往常青三路的亚朵酒店、武汉市委党校等,协助湖北省客运集团、武汉市城管局等单位一起,护送援汉的106名海南医疗队队员前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踏上返程之路。

       “真心谢谢你们,欢迎你们常来武汉……”听说“乘客”们即将坐专机回家,一直在常青三路亚朵酒店24小时通勤保障的705路公交司机杨明哲心绪难平。“说好请你们吃正宗武汉热干面的,可现在你们却要回去了……”当天早上6点半,杨明哲便早早起床,帮忙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生吴立和庞诗状收拾行李、打包物品,内心满是遗憾和不舍。

      距离亚朵酒店一站多路的武汉市委党校的广场上,与海南援汉医疗队吃住在一起、负责大家日常备勤的705路党员驾驶员邓超、冯辉、马业军、李政也悉数到场,为最美“逆行者”们送行。邓超拿出手机,记录下分别的情景。“超哥保重!”正当邓超挥手告别时,走在人群最后的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韦汶丽突然转身,与邓超拥抱告别。“谢谢你们,你是最棒的……”邓超赶紧安慰。韦汶丽的丈夫赵世杰转身搀扶韦汶丽上车……夫妻俩上车以后,又特意拉开车窗,和公交人一一告别。

       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医护人员们和公交司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得知医护人员最想尝一尝武汉的“周黑鸭”,邓超便委托在超市工作的朋友,想方设法买到了12包鸭脖子。3月8日是赵世杰、韦汶丽的结婚纪念日,邓超便和护士们“密谋”,想办法“定做”了一束“鲜花”。温馨场面让抗击“疫”线的白衣天使们无不动容。

       上午11点半,705路司机杨明哲、周永利分别驾驶公交车分别将40位海南医疗队成员、68件行李同省客运集团公司、武汉市公交集团、武汉市城管局等单位的送行保障车队一道,安全到达武汉国际天河机场。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