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保障城市“大动脉”通畅 乌鲁木齐公交复工复产进行时

保障城市“大动脉”通畅 乌鲁木齐公交复工复产进行时

2020-03-26 作者:诺一 来源:乌鲁木齐公交集团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命健康,复工复产事关经济社会稳定。随着企事业单位迎来陆续复工复产,在战“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条线上、在保障城市“大动脉”的道路上,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干部职工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复工复产前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防疫“七字诀 守护职工健康

       “岗前岗后测体温,温度异常即刻报;饭前便后须洗手,就餐分时分餐制;说话保持一米半,不戴口罩万不可;居家上岗同防护,消毒通风不能少。”这个顺口溜朗朗上口,好读又好记。

  原来,为了提醒和强化驾驶员做好疫情防控和平时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11车队副队长李路军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自编了这段顺口溜,并打印成卡片,张贴在每辆车的方向盘上。他说,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全面铺开,客流人数会逐渐增加,在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能有一点马虎,编顺口溜目的是为了让驾驶员能熟记于心,更好的做好自我保护。

  随后,经营二部全线推开复工复产防疫“七字诀”内容,并对每条线路进行宣传张贴,为复工复产公交安全出行再添新举措。

  多举措齐发力 防疫情促复产

        经营一部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原则,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车队、岗位和个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生活保障、治安保卫等工作,各车队配备专人负责体温检测、通风消毒、个人防护用品发放等工作,指定办公室专人负责疫情防控情况的收集和报送工作。

  “来,今晚我们加班把中药配方颗粒全部分配出来,明早及时到各站点发放,让‘疫’线战士及时喝上暖心汤药。”经营一部经理常志辉指挥道。2月29日凌晨,经营一部会议室堆满了药箱,留守的6名干部职工将把十种药包分装在包装袋中。经过近3个小时的分装,640余袋10种小药包的健康袋分装完毕,此时经营一部党总支书记伏鹏飞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办公室拿出他的小药盒。

  3月1日一大早,经营一部疫情防控3个领导小组,对各站点车辆设施、安全设备、清洁消毒进行拉网式再排查在整改。

  ”六到位“防控疫情 有效推进复工复产

        经营四部结合乌鲁木齐市疫情情况,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坚决做到“六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环境卫生整治到位、安全培训到位、服务群众意识到位。

  加大场站巡检力度,督促各车队做好各项安全防疫工作。明确所有场站必须按要求做好首问制,做到实名登记,进门立即检测体温,在岗人员须经测温合格方可上岗,在岗驾驶员运营前中后不少于3次测温,住宿值守人员早、中、晚不少于3次测温,场区、调度室、值班室、宿舍等每天不少于3次消毒,营运车辆做到趟趟消毒等具体事宜。同时,以3月环境整治月为契机,组织各科室、各车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清理办公场区、调度室、办公室、宿舍等卫生死角,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复工复产。

  科学助力防控 复工防疫两不误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公交出租严格按照集团安排,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工作。

  公交出租严格要求各线路统一标准,做到人车分离,分区域管理,维持站点乘车秩序。在各线路终点站设置固定消毒测温点,车队管理人员每趟为进场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同时做好驾驶员的体温检测及乘客乘车疏导和测温登记。在完成防疫控疫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车辆“三检”制度,做好驾驶员的每日出车前检车工作,各项检查均合格后,才能上线运营。

  根据各线路乘客乘车情况,统一乘车标准,对乘客进行防疫防控宣传及引导,要求乘客配合测温检查、登记、扫码,严格按照要求乘客上客率不得高于50%执行,管理过程中加密车辆发车间隔,方便出行,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让乘客安心乘坐。

  细致入微叮嘱 多措并举防疫

       根据市委和集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燃料公司于3月9日全面复工复产。为进一步谋划好复工复产工作,燃料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工作纪律》,领导班子成员分组为各部室、班组、气瓶办证大厅举办了岗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分班培训。

  党支部书记黄陶重点叮嘱所有复工复产人员在疫情没有解除前,下班不得走亲访友,不得以任何名义进行聚餐聚集,聚会饮酒等活动,坚决做到家和单位两点一线。经理方向明要求各部门、班组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又要加强场区巡查巡逻,做好外来人员证件查验、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安全检查和信息登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