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尽全力!济南公交各级青年文明号多种方式助力复工复产

“青”尽全力!济南公交各级青年文明号多种方式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7 作者:诺一 来源:济南公交

  公交保障,助力复工复产。随着各大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推进,济南公交各级青年文明号成员坚守岗位,青春建功,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组建青年突击队、团员先锋岗、专项小组等方式,开展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展现出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

  干线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干线公司各级青年文明号组织青年职工组建“青年突击队、团员先锋岗”,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随着复工复产,车上乘客及站台客流量随之日益增加,团员青年们在专项任务和紧急需要时冲锋在前,为乘客测量体温、协助乘客扫码乘车,夜间加班对车辆、BRT站台进行全面深度消杀。他们还负责火车站到各区隔离点输送乘客工作,圆满的完成了火车站疏散及接送任务。正是这些战“疫”青年战士,舍小家、为大家,凝聚成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青春力量。

  东部公司

  自集团公司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济南公交东部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始终冲在一线,为做好乘客疏散工作,他们提前汇总到站人数,并主动协助做好沟通协调,积极引导乘客在指定地点有序乘车,圆满完成了疏散保障任务。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东部公司定制公交积极对接企业,开通复工复产通勤专线。驾驶员吕宏建、赵朕元、鹿绍帅是基层团支部书记,更是青年突击队员,在定制公交的营运任务中率先垂范,带领团员青年严格执行“一趟一消毒”制度,向乘客提供舒适、卫生、快捷的车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西部公司

  为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济南公交集团西部公司团委组织各车队青年文明号团员、青年职工组建“青年突击队”带头参与重点场所消杀、防疫知识宣传、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营运保障任务。突击队队员严格掌握各种消毒液配置和消杀时间,做好各场站公共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通过微信群、宣传册、宣传栏、上站上线等形式开展相关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掌握防护要点,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南公交西部公司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们每天坚守岗位,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有力筑牢防疫“防火墙”。

  南部公司

  围绕集团公司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南部公司团委迅速行动,积极作为,通过青年突击队在行动、青年文明号展形象、微信群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公司青年中掀起一场“ 你复工,我赋能”的热潮。截至目前,公司K51、K139、K94、K34、K42五条青年文明号和100余个青年突击队主动请缨,参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2月12日开始,他们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不怕苦,不怕累,顺利完成火车站疏散任务,他们是亿万普通青年中的优秀的代表,展现出了当代优秀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无愧于青年文明号的称号。

  北部公司

  随着社会的复工复产,北部公司所属的青年文明号线路(K3路、K80路、K89路)职工组建“助力复工小分队”,他们带头参与站房、车辆、车场重点场所消杀、发放宣传防疫“口袋书”“洗手七步法”防疫知识,确保乘客乘车环境健康安全;在火车站,他们热情的为每一位乘客做好体温和健康扫码登记,帮助乘客提拉行李箱;为了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他们入企业、进机关、到小区,积极开展定制公交需求调查,做好线路开通前的调研和路线设计。他们忙碌的身影,给这个春天增加了生机和活力,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和力量,迎来抗疫的全面胜利。

  中部公司

  疫情发生后,中部公司各车队青年文明号成员自发组建“青年志愿突击队”。他们不怕苦、不怕累,通过不同的形式持续开展志愿活动,跟车给乘客测量体温、火车站疏散任务等等,为市民乘客的绿色出行之路提供安心保障。随着全市各大企业复工复产,中部公司K49、K145路、K92路、K15路、K117路青年文明号志愿突击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在车队集结,对所有消毒过的公交车进行一次“清洁再升级”。消毒水浸湿衣服,汗水打湿口罩,青年职工们都丝毫没有停歇,只为做好车厢防疫工作,全力保障乘客乘车安全,为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维修公司

  为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维修公司青年文明号BRT维修班的全体职工,响应集团党委、公司党委的号召,冲在一线,组建“青年突击队”坚持每天两次对维修场所及保养车辆进行消杀,确保职工全过程防疫;为缓解初期防疫物资供应紧张,分公司团支部书记、BRT维修班修理工唐相鹏,向分公司捐献了100升84消毒液,保障消杀工作的顺利开展。BRT维修班青年职工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公司的相关防疫指示精神和维修公司疫情防控十字工作法,利用晨会时间,向同事们传达指示精神、宣传防疫知识。班长黄继广、吕素鹏、李友意等党员骨干,在站点职工因隔离无法返岗、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加班值守。BRT维修班在战“疫”期间以优质的服务,保证所有车辆“零故障、零缺陷”投入运行,为复工复产做出应有的贡献。

  集团公司机关联合团支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集团所属乘客服务中心团员青年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工作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每日营业时间结束后进行彻底消毒;发售间隙,对发售柜台、桌面、查询机等进行“不间断消毒”,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充值环境;对前往网点充值的乘客,逐一进行身份证扫描、体温测量工作,确保一人不漏。对未带身份证的乘客,协助乘客完成《乘客信息登记表》的填写工作。保证出现特殊情况时可追溯,可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建立健全消毒、测温等相关台账,并结合新增事项,同步做好台账相关信息的更新和完善。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之中,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应逆风而上。”正所谓涓滴细流,终成江海。相信在客服中心全体团员青年们接力奋斗、默默奉献中,疫情终将被消灭,春暖花必开!

  恒通公司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恒通公司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立即行动,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热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助力公司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公司团员青年们在确保各自工作稳定有序开展的同时,每日集中力量对人员密集处进行补充消毒,认真细致打扫卫生,喷洒消毒液。除此之外,他们不惧艰险坚守在疫情防控监测点为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消杀防疫服务。所有团员青年均向公司党支部表达了疫情期间工作上有任何突发情况都会积极踊跃的参与,冲锋在最前面的强烈意愿。

  旅游公司

  战疫情,勇当“顶梁柱”,旅游公司“青年突击队”向来是敢打硬仗的铁军。随着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旅游公司“青年突击队”聚力攻坚,向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奋力前进。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往前冲,为保障我市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农民工安全有序流动,公司团员青年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多措并举,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对农民工返岗复工提供“点对点”服务,现已累计完成15次外省接送任务,行驶2万余公里,陆续前往天津、河北、江苏、河南、河北、辽宁、安徽等七省接送300余名务工返济人员,充分满足了企业外地复工人员的返岗需求,收到合作单位的一致好评。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