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在线选座,站点实景……疫情期间北京定制公交这样保障复工通勤

在线选座,站点实景……疫情期间北京定制公交这样保障复工通勤

2020-03-30 作者:元华 来源:北京公交集团

  疫情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向全市复工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发起了定制公交线路征集活动,在线撮合乘客的集中通勤需求。截止目前,北京公交集团共开通173条定制公交通勤线路,并独立开发微信小程序,市民通过小程序即可线上购票,扫码乘车。在这个特殊时期,升级后的定制公交大大提高了市民通勤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获得广泛好评。

  什么是定制公交?

  定制公交是常规公交的补充,是公共交通的服务升级。它通过大数据应用及智能算法等技术的实现,来满足公众不同场景下的精准需求,提升公众的整体出行体验; 定制公交通过线上预约、拼车同行、智能调度等创新手段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舒适、优质的服务, 属于公益性、高科技、按需服务的新型公共交通服务。

  疫情期间,北京的定制公交做了哪些升级?

  疫情期间,北京定制公交对通勤需求较大的几个区域进行实地调研,确保线路运力最大化。乘车时,采取严格的实名乘车制,全员测温,一人一座,严格对车辆内部进行规律的消杀保洁。此外,每辆车的驾驶员在出车前也要进行体温和吹气检测,最大限度保证乘客的出行安全。

  此外,北京定制公交还全面升级了线上服务。全新改版后的定制公交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小程序和手机网页端入口,适配大众在移动端购票的使用习惯,适配微信公众号和第三方平台各类接口,覆盖并导流更多用户,操作更便捷。

  功能上来看,北京定制公交通勤线路先后推出了票价优惠政策和晚点证明、电子发票、线路群二维码等功能。全新的智能开线系统能够保证快速线路规划,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实现线上购票,并采用线上核销机制扫码乘车,贴合用户移动互联网使用习惯; 增加了步行到站导航、线路收藏及分享等功能,并逐步实现了车辆在线选座、车辆位置实时查询、站点实景等功能,打造了全新的多渠道客服系统等。北京定制公交还设计了全新车身和站牌标识,将陆续更换,进一步方便乘客识别乘车。

  “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有什么新功能?

  “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于近期进行了优化和更新,新增了站点实景图、车辆实时查询位置、商圈搜索等功能;此外,还对用户使用界面以及线路推荐逻辑进行了优化,更加符合乘客使用习惯。✦站点实景图:乘客可通过查询站点实景图功能,快速寻找乘车地点。该功能正在分批次陆续上线。✦车辆实时查询位置:帮助用户实时查询车辆位置,乘客可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该功能正在分批次陆续上线。✦商圈搜索:在线路搜索中,增加商圈搜索功能,例如:“回龙观、国贸、金融街”等,便于用户快速选择线路。

  目前,定制公交的运营情况是怎样的?

  截至目前,定制公交升级版累计注册用户5万人,全市已开通173条定制公交线路,日发车191车次,日均运送乘客2080人次,累计运送37361人次。覆盖了亦庄、回龙观、天通苑、国贸、通州区、金融街、中关村、西二旗、黄村、管庄等多个职、住重点区域。

  随着市民生产生活出行的新需求,北京公交集团未来还将增加以大型交通枢纽用户聚合出行的“合乘公交”,和为大型综合社区提供微循环服务的“巡游小巴”等业务板块,全面提升地面公交运营服务模式的智能化水平。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