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济南莱芜公交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暨应急演练

济南莱芜公交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暨应急演练

2020-03-30 作者:诺一 来源:山东公交

  为全面落实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年3月27日上午,济南莱芜公交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校车公司)在公交枢纽培训楼七楼会议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为2020年春季开学做好准备。校车公司负责人聂涛及全体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参加。

  会上,校车公司负责人聂涛传达了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学校春季开学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宣读了公司制定的《济南莱芜公交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校车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校车突发新型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方案》、《校车消毒及学生乘车操作指南》等。重点布置了应急演练流程、要求、人员分工及演练细节。  

间隔1米排队、测温,有序乘车  隔位坐,保持安全距离

从应急门撤离有异常的学生

  会议结束后,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按照分工分组到公交枢纽停车场进行了模拟演练。演练中由照管员扮演的“学生”有序排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在行车过程中,照管员发现体温异常或有咳嗽症状的学生,第一时间将其安排在车辆最后一排留观区,立即上报莱芜区疾控中心及公司领导,告知学校负责人,联系学生家长并督促将孩子送到指定医院就医,同时逐一告知同车孩子家长做好孩子的居家隔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济南莱芜公交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切实加强了应对运行过程中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济南莱芜公交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一定会按照市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校车消毒和通风换气制度,加强对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的管理,扎实做好校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强化校车常规安全管理,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接送学生相关准备工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