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公交多措并举引导乘客有序乘车

武汉公交多措并举引导乘客有序乘车

2020-03-30 作者:诺一 来源:长江日报

  “一出武汉站东出站口,就有公交扫码乘车咨询台;附近的公交站台上,也有穿‘红马甲’的公交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们都查验了我们的健康码、指导我们提前通过手机进行‘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线上认证、引导我们依次排队乘车等,服务很热情、很周到,要点赞!”3月27日15时,在武汉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候车的29岁乘客时先生对记者说。


3月27日15时许,武汉站东出站口附近,武汉公交志愿者为乘客做好健康码、实名登记乘车等引导工作

        3月27日是武汉117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的第三天,记者来到武汉火车站东出站口附近的武汉站公交枢纽站进行实地探访。从13时许开始,从武汉站东出站口出站的旅客明显增多。15时至15时30分的30分钟时间里,约有近百名旅客出站。出站旅客中,不少都是选择搭乘从公交枢纽站始发的540路、610路等11条公交线路,前往青山、武昌、光谷和汉口等地。


3月27日14时许,武汉站公交枢纽站,乘客正在有序排队扫码乘车

       在武汉站东出站口附近,武汉公交集团设置了两个公交扫码乘车咨询台,咨询台旁摆放了有关湖北健康码、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的宣传展板。现场有公交工作人员手持扩音器,口播宣传有关健康码、实名登记乘车等内容。其他身穿“红马甲”的公交志愿者,一直忙着为乘客提前做好健康码查验、实名登记乘车在线认证、导乘指引,以及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3月27日14时30分许,武汉站公交枢纽站,一辆513路公交车准备发车

       在武汉站公交枢纽站周边,公交部门增设了水马、围绳等“硬隔离”设施。“形成了乘客进入公交站台的专属通道,也避免了乘客从四面八方涌向停靠站台边的公交车。”现场的公交志愿者王红艳说。公交站台的广告灯箱、护栏和地面上分别悬挂着“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扫码乘车”的宣传横幅、粘贴有“扫码乘车”示意图,还有“有序排队,保持距离,扫码乘车”宣传标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防止乘客上车前集中扫码,每辆公交车上不仅有此前统一张贴的3张“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二维码”(分别位于公交车的前车门左边车身、下车门玻璃和驾驶室防护窗),在车厢中部车身上都新增贴了1张“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二维码”。“多一个扫码的地方,乘客也不用扎堆都挤在门口了。”乘客张先生评价。

       武汉市3月25日恢复运营的117条公交线路中,42条都是从汉口、武昌、武汉三大火车站始发的公交线路。交通部门人士表示,恢复这些公交线路旨在无缝对接三大火车站,解决外省来汉人员及复工复产人员的市内交通出行需求。为实施流向管控,避免人流聚集等,武汉公交集团在三大火车站公交枢纽站都增设了水马、围绳等“硬隔离”设施;增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负责候车乘客的宣传指引、有序导乘;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部分线路加密车次等。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