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实力吸睛!公交车带您了解何为“花重锦官城”!

实力吸睛!公交车带您了解何为“花重锦官城”!

2020-04-02 作者:诺一 来源:成都公交集团

  春来了,花开了

  近日,锦官城遍是鲜花,大街小巷,放眼望去,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催人奋进。

  锦官城,即“成都”。据说,汉时张骞出使西域发现有蜀锦走非官方渠道流入国外,引起了汉王朝的强烈重视。西汉时期,朝廷就在成都设置了蜀锦专管机构,置“锦官”管理,自此成都又称锦官城。在唐代,锦官城就已成为成都家喻户晓的别称,在当时的诗词歌赋中屡见不鲜,如:

  “承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春风解语,粉黛添芽。

  这些白的、红的、粉的、黄的,婀娜的花儿,您能说出它们的名字吗?

  今天,小微把满眼春景打包送给您,带您一起“云赏春景”

  黄花风铃木

  Tabebuia chrysantha 

  百花争纷芳,目不暇接,其中黄花风铃木金黄一树,成了百花当中的亮点之一。

  浆洗街、洗面桥道路两旁一片片黄花风铃木热情盛放,不断延绵开来,交织成金色童话国度,放眼望去,仿佛充满诗情画意。黄色花儿,映着蓝天白云,一朵朵、一团团......都在展现着迷人的风姿,清风吹拂,似风铃作响,十分悦耳。黄花风铃木盛情开放着!黄得耀眼,美得夺目,简直撩人心弦。  

  浆洗街:1路、334路、335路、82路公交车可往

  洗面桥:26路、28路、93路、109路、340路公交车可往

  木绣球

  Viburnum macrocephalum 

  德盛路、江汉路、文武路一带绿的、白的木绣球特别抢眼,不同于其他花儿各自开放,它们紧紧抱着一团,犹如雪球般可爱,散步树下,别有一番浪漫的感觉。  

  德胜路:3路、5路、7路、37路、61路、73路、80路、101路、107路公交车可往

  江汉路:3路、7路、101路、107路公交车可往

  文武路:5路、7路、37路、101路、107路公交车可往

  桃花

  Peach blossom  

  桃花妖娆,灿若晨曦,红粉腻,娇如醉。人民南路上的桃花醉美正当时,含苞待放等您来赏。人面桃花相映红,您要的春天,也帮您“偷”来了。  

  人民南路:16路、26路、45路、61路、63路、78路、118路、334路、锦城观光1号线、8路、99路公交车可往

  樱花

  Oriental cherry  

  益州大道两旁的樱花灿若云霞,春风微熏,落英缤纷,好似飘雪。当樱花漫天飞舞,您置身其中,那画面想想都让人陶醉,何止一个浪漫了得?  

  益州大道:84路、93路、505路、K11路、115路、121路、133路公交车可往

  花期可能会延期,但永远不会缺席,只是为了更好的绽放。趁着花开正艳,戴上口罩,坐上公交车,去赏花吧!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