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郑州公交总公司党委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郑州公交总公司党委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20-04-07 作者:诺一 来源:郑州公交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工作,强化“三基建设”、提升组织力、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继续探索、走在前头,2020年4月1日—3日,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党建处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项督导。  

  4月1日—3日,公交总公司党委组织员、党建处副处长杨玉祥、党建处组织干事宋娟,对基层单位各党支部2020年第一季度“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详细查看了各党支部的台账资料、“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员积分教育管理等资料。

  从检查结果可以看出,基层各党支部都能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期召开“三会”,适时组织“党课”,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上级党委部署主题活动落实到位,自主开展主题活动服务生产、贴近实际;各有特色,记录详实。其中一修公司华山路党支部“三会一课”会议记录详实;二修公司第二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委安排,紧密结合生产实际自主开展复工复产劳动竞赛;快速公交公司站务办党支部适时围绕抗击新冠疫情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支援一线生产,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凸显。  

  总公司党建处以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高标准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通过检查现场指导,各党支部抓党建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对“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学习、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对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认同;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总公司党建处对目前各基层党支部存在的一些工作困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是要抓实基本队伍。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网络教育活动,多学习交流,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探索党员队伍分类管理体系。二是要抓实基本制度。重点抓好“三会一课”、规范会议记录内容,保证会议记录质量。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同时,持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支部“分类定级、晋位升级”,从严落实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三是要抓实基本保障。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好党支部活动经费等基本保障。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制度,加大基层党建工作保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