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嵩明兴业城乡公交有限公司抗疫简讯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嵩明兴业城乡公交有限公司抗疫简讯

2020-04-15 作者:诺一 来源:嵩明兴业公交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悄然拉开了序幕,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嵩明兴业公交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省、市、县政府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及集团公司的要求,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爆发初期,公司总经理、支部书记刘惠同志考虑到客运站的特殊性:人员密集、聚集性强,流动性大,堪称病毒传播的温床,若不能及时防控,可能会成为聚集性发病的源头。刘惠同志当机立断,积极响应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要求,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020年1月28日0时起,暂停全县城乡公交、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及教练车运营。公共交通停了,抗疫行动却没有停。1月30日,刘惠同志组织公司党员、职工和驾驶员等40多人组成一支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深入到嵩明县各个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一边为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交通车辆保障服务,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及时梳理抗疫需要,做出判断和应对,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 

  捐款捐物, 献出抗议爱心

  疫情爆发以来,看着抗疫前线口罩紧缺,公司党政工领导刘惠同志立刻自费筹措了一万余只口罩,无偿捐赠给嵩明县高铁站、交通管控组、交警大队、运政管理、杨林经开区等部门的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并贴心嘱咐他们记得及时更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生产经营陷入停滞状态,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承包经营户及驾驶员等400余人仍为抗疫进行募捐,担当起了疫情之下的社会责任,助力全县疫情防控。此次捐款合计60000元,并将这笔款项定向捐献给小街镇和牛栏江镇,帮助他们共渡难关。这些口罩和善款,极大缓解了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物资紧缺的困境。  

  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根据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恢复和调整昆明市道路、水路旅客运输及主城区部分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的通告》《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等规范标准切实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2月22日上午8点,嵩明兴业城乡公交有限公司逐步恢复各条线路营运,在复工复产工作中,扎实做好站场、车辆消毒及乘客扫码乘车、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双推进。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实施网格化管理,层层分解落实责任,责任落实到人,做好疫情防控以及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要求员工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帮助职工树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