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天津公共交通增运力缩间隔服务复课开学

天津公共交通增运力缩间隔服务复课开学

2020-04-20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日前发布通告,4月20日全市初中、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同步复课开学,5月上旬或中旬全市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分专业、分批次有序复课开学。天津市交通运输部门精准研判、综合施策,为学生、教职员工提供优质高效的交通服务保障。

 

  逐人进行问卷调查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市教委对首批开学的14.86万名初中、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逐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拟通过公交、地铁、出租汽车(含网约车)、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有2.8万人,占比18.9%;拟通过私家车、自有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的有12万人,占比81.1%。

  根据提前掌握的出行需求,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统筹制定了交通运输综合保障方案。公交方面,即日起至开学前每日增加运力投放1200班次;4月20日至5月中旬,日运营里程增加3万公里,日运营班次增加至3.45万班次,重点缩短途经各初中、高中学校的公交线路运营间隔;5月中旬起至疫情结束,日运营里程再增加3万公里,日运营班次增加至3.58万班次,重点缩短途经各初高中学校、高校、职业院校公交线路的运营间隔。

  目前,天津轨道交通线网日客运量60万人次,行车间隔为4至10分钟。根据开学客流变化,轨道运营单位将加大有关线路的运力投放力度,加强对重点区间断面客流监控,通过“空车直达大客流站”“跨站不停车”等调度措施降低区间满载率,之前临时关闭的出入口将全部恢复开放。

  天津全市出租汽车和网约车日均出车量已达到2.2万辆以上,共享单车日活跃骑行量也达到70万次。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及时通过出租汽车车载终端发送客流信息,指导网约车平台充分运用出行大数据精准调度车辆,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做好学校周边运力投放和运维组织方案。

  “点对点”服务返津学生

  目前,天津全市大中专院校毕业年级返津学生人数约有13.7万人,预计集中在10至15天内返津,日均返津约1万人。交通运输部门正与教育部门、各大中专院校对接,提前制定方案、备足运力,做好外地返津学生“点对点”运输工作。针对乘坐火车、飞机返回的学生,将协调火车站和机场开辟学生车辆停放专区、设置学生出站通道,引导返津学生快速顺畅出站登车。

  公共交通各项防控措施也将进一步加强。天津公交将继续做到消毒清洁全覆盖、佩戴口罩全覆盖、体温监测全覆盖,如遇发热乘客车辆就地转换为隔离留观车,疏导其他乘客转乘另外公交车辆出行。

  轨道交通方面,将按照控制进站速度、控制车站密度、控制列车拥挤度,加强客流疏导“三控一加强”原则,对学校周边地铁站点采取栏杆绕行、分段限流、分批放行、站外测温等方式开展客运组织,保障现场平稳有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