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公交集团发布“智能公交1.0版”系列软件

北京公交集团发布“智能公交1.0版”系列软件

2020-04-21 作者:诺一 来源:公交报微阅读

  2020年3月31日,北京公交集团公司在机关大楼217报告厅举行了智能公交系列软件发布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钟强华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采用现场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参会范围覆盖集团公司机关各相关部室、各客运分公司、两家保修分公司、燃料分公司和物业管理中心,各客运分公司所属运营车队的主要负责同志也同步收听收看了发布会。

  此次发布的是汇集2019年北京公交集团公司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成果由北京公交自主研发而形成的“智能公交1.0版”系列软件,其中包括用于可视化监控展示的综合生产要素平台、服务于各级管理人员和一线驾乘人员的两款智能助手APP以及服务于运营调度一线的两款智能调度客户端三个软件组件。

  “智能公交1.0版”系列软件紧跟“数据融合”和“业务整合”这个集团整体进步的核心思想,遵循了“场景化、角色化、多终端、多页面”的建设策略,是前期“前端设备处理与传输能力、数据平台接入能力、应用开发和数据融合能力”三个数字化转型探索和基础能力建设成果的具体体现。

  发布会上对“智能公交1.0版”系列软件进行了总体介绍,对三个组件的界面和主要功能分别进行了展示,钟强华同志代表集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智能公交1.0版”系列软件正式发布。

  按照集团公司网络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和集团公司领导的要求,集团公司将组织各专业各公司开展软件的操作培训、应用推广和使用跟踪,确保系列软件的应用效果。

  智能公交系列软件的发布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标志着2020年北京公交集团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正式开始。随着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智能公交系列软件也将同步完善和优化,助力和推动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和企业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