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郑州12条公交线路实行“一线一策”新模式

郑州12条公交线路实行“一线一策”新模式

2020-04-23 作者:诺一 来源:大河报网

  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不懈怠的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减少乘客候车时间,合理控制车辆满载率,郑州公交四公司结合当前公交运营实际情况,通过“一线一策”(一条线路一调研、一条线路一分析、一条线路一决策)的新型运营模式,通过实现最优配置,适应市场新需求。

  据了解,郑州公交四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客流调研、公交后台大数据分析、召开运营分析会等方式,对首批12条主干线路进行优化调整;通过采取早晚高峰缩小间隔、增开区间车、增加接驳车、增发大站快车等措施,进一步优化配置,最大限度满足乘客候车、乘车时间,让出行更加愉悦、乘坐更加人性、服务更加贴心。  

  电子商务大厦民生银行员工王女士表示,自己居住在桐柏路宏河路,每天上班出行都要乘坐地铁到骨科医院A口下车后,再步行到商都路心怡路换乘985路公交车才能到达单位,然而不光是她自己,大部分在电子商务大厦写字楼的上班族都是走出地铁再换乘985路车,因此这站客流量较多,也不是太安全。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郑州公交四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根据他们的出行需求,增派了985路区间车,来缩短候车时间和在站牌处聚集的情况,让大家能方便、快捷、安全出行,服务挺不错!  

  在商都路十里铺候车的乘客李先生说道:“我每天在航海路乘坐B16路公交车到此站牌换乘85路车到郑州东站写字楼上班,然而十里铺这站是公交中转站,进站的公交车辆比较集中,因此在此站牌候车的乘客居多,自从公交四公司增加了85路区间车后,缩短了我的候车时间,挺方便的!”同时,在郑州航海路七里河桥附近有多个小区而且还比较集中,一些前往高铁、五大街的上班族都居住在这块区域,因此七里河桥站牌是附近居民换乘最为方便的站点,出行高峰也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为了更好的满足市民乘车需求,公交四公司在加密班次的同时增派了129路区间车,方便了此区域居民的出行。据悉,通过对前期客流的调研分析,4月22日,郑州公交四公司“一线一策”进入方案实施阶段,12条线路分别为:109路、27路、48路、129路、985路、85路、916路、86路、46路、B17路、43路、B53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