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调整公共交通满载率 公交75% 轨道交通65%

北京:调整公共交通满载率 公交75% 轨道交通65%

2020-04-30 作者:诺一 来源: 城市智慧卡

  2020年4月29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6场新闻发布会上,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降为二级,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了交通行业将同步做出三个方面的调整: 

       调整公共交通满载率控制指标

  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防止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扩散传播,市交通主管部门统筹公交、地铁运营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并采取增加车辆投放、开行区间车、大站快车、压缩站停时间、缩小行车间隔等方式加强运力保障,同时通过高峰限流、预约进站等调控措施,将乘客满载率控制在50%以内,减少通勤人员聚集。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一起因乘坐公共交通被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这得益于本市公共交通的科学防控,也说明乘坐公共交通是安全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产复工率提升,通勤需求日渐旺盛,公共交通客流快速攀升。在部分时段、部分线路和段面,公交交通为控制50%满载率而采取的限流措施也给广大乘客带来了不便。

  随着本次应急响应级别调整,自4月30日起,本市地面公交、轨道交通满载率作出相应调整:

  地面公交满载率由50%上调至75%

  轨道交通满载率由50%上调至65%

  按照交通运输部有关要求,高风险地区公共交通满载率控制在50%以内,中风险地区控制在75%以内,低风险地区可逐步有序放开限制。目前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均已放开了对公共交通满载率的控制。因此,这次调整后,北京的防控标准仍然是最严格的。同时,虽然对满载率的限制有所放宽,但其他防控措施不会降低标准,公交、地铁将继续高标准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逐步恢复受疫情影响的地面公交线路

  1月下旬以来,部分公交线路为配合疫情管控而暂停运营或采取绕行、区间运营,沿途乘客出行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结合本次降级,将逐步予以恢复:

  加强与河北省相关市县政府的协调,有序恢复跨京冀公交线路运营;

  根据疾控部门和属地政府评估,尽快恢复途经管控区域周边线路的正常运营;

  随着古北水镇、慕田峪等景区的陆续开放,同步恢复景区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

  逐步恢复省际长途客运及旅游包车业务

  1月26日,本市暂停了进出京的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客运业务。结合本次降级,4月30日起,本市将按照“安全有序、分区分级、由近至远”的原则,逐步恢复进出京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具体恢复计划是:

  第一周,逐步恢复途经和终到地均为低风险地区的800公里以内省际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主要涉及: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河南等省份。

  第二周,逐步恢复途经和终到地均为低风险地区的其他省份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

  暂不恢复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班线。市交通主管部门将随时关注国家和本市发布的各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待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时,适时予以恢复。

  恢复运营后,各客运场站和道路客运企业将对场站和客运车辆全面通风消毒,对进出京旅客进行100%体温检测,对投入运营的车辆每趟消毒1次。在室外温度和车速允许条件下,适当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

  各省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的具体时间及发车班次、发车时间,可登录“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查询,也可通过各长途客运站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