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在济南,有这样一条公交线路,驾驶员成了“义务快递员”

在济南,有这样一条公交线路,驾驶员成了“义务快递员”

2020-05-22 作者:诺一 来源:济南公交

  在济南,有这样一条公交线路,线路途经路段,道路崎岖狭窄,弯道多,全程下来号称“山路十八弯”。这条线路从西营交管所至罗伽水库,线路单程12.6公里,它就是济南公交333路线。

  尹延军是这条线路上的一名驾驶员,每一个弯道、每一处上下坡、每一座桥梁他都记得;哪里容易落石、哪里植被茂盛容易遮挡道路需要修剪、哪里下雪、下雨地面湿滑不安全,他都了如指掌。

  平时跑车的时候他都会仔细观察,把影响行车安全的事一项项记录下来,然后再利用休息的时间到隐患点去处理:树枝长了他去剪、路面上有落石他去搬、路面有结冰他去撒沙防滑……  

  在这条线路上运行时间长了,他与乘车的百姓也都熟络起来,村里的乘客乘车他都会主动帮忙。孩子上车,他当起临时家长,引导孩子安全乘坐。村民家里有事需要处理,只要他知道能帮的上忙的,他都会去帮助。帮村民捎东西更是成了他的“额外工作”,他成了村民的“义务快递员”,把东西交给他,村民心里是一百个放心。罗伽村有一位老大爷经常坐车去西营镇拿药,由于老人双腿股骨头坏死,日常出行靠双拐支撑,行动非常不便,每次坐车,尹延军都是主动搀扶,有时还会背着老人上下车。  

  这条公交线路不仅是“爱心专线”,更是“山货专线”和“旅游专线”。作为山区和市区的交通纽带,周边村民经常乘坐这辆车进城卖核桃、花椒、柿饼、野菜等山货,增加收入来源;周末和节假日,很多市区游客乘车去山区旅游观光、采购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截至目前,在济南公交集团,像333路这样的扶贫线路共有32条,这些线路加强了城乡交流,加速了城乡一体化,加快了村民脱贫的步伐。  

  济南公交结合村庄布局及实际道路状况,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一村一方案”,统筹规划扶贫公交线网,通过开辟新线路、开通支线、延长或优化线路、建设便民公交候车亭等方式,有效满足了170余个村庄居民的公交出行需求,圆满完成了扶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任务,让贫困村及沿线居民真正享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便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