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全国人大代表李祥斌:实名制乘公交应成为公共规则

全国人大代表李祥斌:实名制乘公交应成为公共规则

2020-05-27 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合肥公共交通带来明显冲击。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公交集团客服中心副主任李祥斌一直保持关注,这次前往北京,他就带去了公共交通应加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建议。此外李祥斌还针对打击高速公路“油耗子”、 解决农机维修场所用地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公共交通加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李祥斌表示,疫情期间公交客流呈断崖式下滑,“疫情期间,公共交通防控中暴露出一些短板和问题,应急的多而固有的少(如场站留观室、车厢隔离区设置等),临时的多而固化的少(如乘客佩戴口罩及扫码乘车要求、临时随车防疫员配备等),这些问题要引起重视,并加以长效解决措施,以便今后公共交通可以更加从容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对此,李祥斌建议,建立乘客追溯源机制,实名制乘公交应成为公共规则;借助信息化科技手段,推出多种形式的公共交通服务;配备随车乘务人员(安全员),可较好解决公共交通服务、安全、防疫等一系列问题,“关键还是政策、资金方面的保障。”

  加大打击高速公路上“油耗子”

  交通安全是李祥斌多年来一直关注的方面,今年他也准备了一份加大打击高速公路“油耗子”力度的建议,“这些油耗子对司机乃至整个货运行业来说,都是一颗毒瘤,时刻威胁着司机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

  李祥斌建议,在服务区、物流港设立警务工作站,对服务区、物流港频发的各类盗抢案件进行有效执法,对服务区安保工作加强监督,对常年在服务区流窜作案的犯罪团伙形成有效震慑。案发后,取证笔录环节耗时较长,影响货物运输,部分货车司机不愿报案。对此,李祥斌建议公安部门探索开展视频取证,打消驾驶员顾虑。

  此外李祥斌关注到,农机维修场地的缺乏,是农机化发展和机修工作的“短板”,为此他建议政府部门应解决好机修用地问题,确保农机维修,增强机修活力,提高农机效率,降低农业风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