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全国首条基于5G的车路协同示范道路,北京这条5G车联道路提效20%

全国首条基于5G的车路协同示范道路,北京这条5G车联道路提效20%

2020-06-05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从顺义区北小营镇获悉,全国首条基于5G的车路协同示范道路在顺义建成半年来,交叉路口安全性提升了60%,通行效率较改造前提升了20%,相当于两条车道即完成了三至四条车道的通行效率。

  全国首条基于5G的车路协同示范道路

  当车辆即将抵达路口,后台会通过对路口路况的实时监测,提前提醒车辆以何种车速行驶通过路口。当经过智能改造的消防车紧急出警,路端信号灯会接收到其行驶信息并提前控制红绿灯。如今,这样的智能出行场景已经在位于北小营镇的5G车路协同道路上实现。以紧急车辆优先为例,消防车平均路上出警时间缩短了10%,大大提高了应急救援效率。

  北小营5G车路协同道路整体落地解决方案提供方蘑菇车联负责人介绍,该道路全路段18个路侧均完成了基于5G的智能化改造,可实现交通信号控制、流量分配、紧急车辆优先、车速引导、行人预警等场景。

  智慧交通示范区、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和5G基站构成了北小营智能网联新经济结构下的关键要素。北小营镇副镇长赵毅透露,作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的永久举办地,顺义立足于北京汽车产业大区和智能网联产业承载区的功能定位,北小营承接了其中智能网联聚集发展的战略布署任务。目前,围绕车联网相关的企业税收已占到全镇近三成,成为镇域主导产业,是保增长促复苏的关键。今年前3月,属地税收不仅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反而同比增长超4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超80%。

  据悉,针对当下备受关注的自动驾驶,北小营已完成300亩全封闭自动驾驶测试场一期,预计2021年将全部建成运营,二期工程已提上日程,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