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公交客流首破百万,熟悉的早高峰回来了

武汉公交客流首破百万,熟悉的早高峰回来了

2020-06-08 来源:长江日报

  2020年6月1日这一天,武汉公交客流量自恢复运营以来首次突破100万乘次。

  “武汉更安全了。”6月4日早上,记者探访武汉公共交通早高峰,感受到了武汉集中核酸检测之后的变化,熟悉的公共交通又回来了。

乘客排队扫码坐公交

  “车上有更多站着的乘客了。”全市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后的第三天,记者探访公交早高峰发现,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学生开始选择公交出行,市民们乘公交出行也更安心,更有信心了。

  “早高峰熟悉的一幕又回来了。”30岁的郭先生在解放大道解放公园站等候807路时感慨,全民核酸检测确实是一颗定心丸,原先自己身边的许多朋友、同事本来不愿意乘坐公交出行,但前几天看到公布的数据结果后,也开始和以前一样搭公交出门上班了。

  “这段时间客流量又上涨了20%多。”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在解放大道解放公园站值岗的公交安全督察员杨凯告诉记者,他是最直观感受到客流复苏情况的,记得第一次值岗时,车厢里、站台上都是空荡荡的,但自从全民核酸检测以来,公交的“上座率”正在加速恢复,而且之前很少看见学生搭公交,现在学生的身影也多起来了。

  与好友约着去医院看牙医的李红阿姨,第二次选择了乘公交:“头一回搭公交,我看到人靠近都会觉得很紧张,现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而且公交师傅们防控也都没放松,我坐车心里踏实不少。”

  记者从武汉市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公交客流持续回暖,6月1日,公交客流量更是自恢复运营以来首次突破100万乘次。公交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继续严格落实防疫举措,除了在公交枢纽站设置安全岗,每天流动检查专班人员还会上车检查、随机抽查车载视频,查看随车安全员“两扫一测”是否执行到位。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