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临澧城乡客运一体化线路全面开通 140台新能源汽车正式上线运营

临澧城乡客运一体化线路全面开通 140台新能源汽车正式上线运营

2020-06-18 来源:新湖南在线

  2020年6月16日上午,临澧县举行城乡客运一体化线路全面开通仪式,全县35条城乡客运班线,140台新能源汽车正式上线运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刘明进,常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美华,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安徽国轩控股集团高级顾问方清、集团副总裁兼安徽鑫大道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昕宇出席仪式,临澧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主持仪式。

  近年来,临澧县委、县政府致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先后建成通自然村水泥路814公里,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近3000公里。2019年,临澧县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2018年10月,临澧县被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指定为全省首批8个“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县之一。县委县政府紧扣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统筹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目标,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创建工作,目前客运班线已覆盖全县148个村居,且票价下浮30%,最远距离的班线票价也不超过6元。全县8万余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伤残军警、二级及以上残疾人等群体可免费乘坐新能源公交绿色出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享受半价乘车。

  据了解,8月底前,临澧县还将再投放20辆新能源公交车,届时所有行政村将全部开通公交车。当前,正在加速推进县城社会停车场、城乡物流智能化等项目,旨在全面促进城乡交通协调发展。

  陈章杰表示,实现真正意义的城乡客运一体化,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配合、支持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运营公司要坚持安全、服务、效益相统一的理念,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示范线路、精品线路。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身体力行,积极乘坐新能源汽车,共倡绿色出行,践行绿色发展,推动临澧客运事业发展再创佳绩。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党组书记李颖,县政协主席提名人选、党组书记、县政府副县长汪年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军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春,副县长陈清,县政协副主席杨富国等出席开通仪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