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移动5G实力“助攻”,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自动驾驶公交试运行

移动5G实力“助攻”,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自动驾驶公交试运行

2020-06-22 来源:郑州晚报

  2020年6月20日,宇通自动驾驶公交在中原科技城公交线路进行示范运行。这是继2019年5月,郑州移动助力智慧岛无人驾驶公交项目后,5G+智慧交通赋能城市的再次应用,标志着郑州将迎来一个更加智慧的交通出行时代。

  据悉,郑州智慧交通包括智能网联公交、自动物流配送、自动驾驶泊车、自动网约出租车等N个场景实现自动驾驶应用。此次自动驾驶公交项目实现了自动驾驶(L3)商业应用验证,该公交线路全程约17.4公里,沿线经如意西路,串联金融岛、中环路等主、次干道,共设置中途站19组、34座,具备自动充电、自主泊车、精确进站、智能召唤,同时还具备5G的车路协同信号优先、盲区监测,到离站预测精准至秒级等功能,能够有效提高乘客候车体验。

  为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开展,郑州移动充分利用5G发展起步早、站点规模大、网络质量好的优势,针对常态化运营公交线路,开通36个5G站点,并在金融岛内增加14个小型基站,实现了岛内、内环信号的连续覆盖。不仅如此,郑州移动还实现了县城以上区域5G网络的连续覆盖。

  为保障自动驾驶公交顺利运行,郑州移动利用5G“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网络特性,在全国规模部署8TR的5G小型站点,并启用SA双模组网模式,使现场5G平均电平强度达到-69dBm, 5G综合覆盖率达到100%,5G下行速率达到800+Mbps,上传速率达到130+Mbps,时延低至15ms,在提升自动驾驶车辆车载系统与自动驾驶平台的数据交互能力的同时,大幅提高自动驾驶车辆的交互响应度,为郑州移动SA组网正式商用奠定了基础。

  得益于移动5G技术的支撑,自动驾驶公交有非常快的响应速度。记者在体验过程中发现,安全员无需做任何动作,自动驾驶公交就能根据实时的交通状况做出反映。当行人穿越马路时,自动驾驶巴士会借助移动5G网络,及时做出降低车速,或者停车等候的操作。

  5G+智慧交通,仅仅是移动5G赋能城市发展的一个侧面。近年来,郑州移动聚焦智慧医疗、智慧电网、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大力布局5G融入百业,全面助力郑州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其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郑州移动将在持续做好5G+智慧交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5G网络覆盖能力,积极探索5G在行业中的应用,加快重点5G示范应用在郑州的落地和实施。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