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通川:建制村通客车覆盖率达到100%

四川通川:建制村通客车覆盖率达到100%

2020-07-01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现在我宣布,通川区脱贫攻坚建制村通客车暨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正式启动。”在雷鸣般的掌声和汽车鸣笛声中,区委书记张杰宣布了建制村通客车、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全区建制村通客车的覆盖率达到100%,彻底打通了偏远贫困地区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为巩固交通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建制村通客车任务。6月30日,通川区举行脱贫攻坚建制村通客车暨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启动仪式。区委书记张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梅辉太,区政协主席何世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脱贫攻坚督战组副组长、省运管局安全总监冉卫,区委副书记李杰,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运管处处长曾俊出席仪式。

  现场气氛热烈,20辆崭新的绿色外观、车头装饰着红花、印有“四川乡村客运”字样的7座客车,整齐的停放在达州客运北站候车厅前。“此前,我区已投入6辆车辆,此次投入的30辆将营运覆盖全区所有建制村。”通川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兴洪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两通”任务是脱贫攻坚验收的兜底保障硬性任务,也是交运局工作重心之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投入的30辆乡村客车将投放到通川区南北两个片区,重点满足各乡镇赶场日、学生上学放学、片区旅游景点高峰期等群众出行需求。其中南部片区新投入10辆,每天在复兴、蒲家、东岳、罗江、磐石镇各驻车1辆开展预约响应式服务,剩余5辆统筹安排在片区内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北部片区新投入20辆,其中4辆解决江陵镇建制村通客车问题,每天在北部片区6个乡镇驻车1辆,用于开展预约响应式服务,剩余10辆统筹安排在片区内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逢场天,搭载村民赶场;平时,在村道巡车载客和接受预约服务。肯定会给村民搭肥料、装背篼……”司机谭树勋说,预约响应式服务是将以前的“人等车”变为“车等人”,有急事还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车将会准时到达目的地来接,这不仅为群众节约了时间、同时也提供了安全保障。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是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兜底性任务,今年省“两会”上,实施乡村客运“金通工程”纳入政府工作报告30件民生实事进行推进。根据“金通工程”相关要求,通川区将辖区划为南、北两个片区,分期分批配置农村客运车辆,开通农村片区客运和预约响应式服务,解决有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此前,南部片区已投放6辆客运车辆,主要保障双龙至龙滩、檬双建制村通客车。通川区计划再投入营运车辆50辆,其中一期(即本次)投入30辆。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