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天津公交集团多措并举 护航学生赴考

天津公交集团多措并举 护航学生赴考

2020-07-07 来源:客车网

  2020年高考将在明日举行,为了保证考生和家长有一个安全安静的出行环境,天津公交从严格防疫、加强运力、保障安全、执行“禁鸣”规定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

  高考期间市公交集团在做好日常消毒、执行扫码乘车的基础上,对考试期间出现发热人员乘车等突发情况还制定了预案。预案要求,遇发热乘客乘车要立即疏散车上人员转为留观车,如发现同乘有考生乘客,要帮助考生及时转乘其它车辆赴考。如遇考生体温达到37.3℃以上,将优先确保考生顺利抵达考场,疏散其他乘客后,直接将考生送往考点,做好考生信息记录后,交由考点工作人员处置。

  天津公交集团服务部部长董喆说:“为给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在高考期间,我们将关闭所有途经考点的运营公交车辆的外部语音报站,并要求全体驾驶员行车中严禁鸣笛。”

  据了解,考试期间将利用智能监控系统实时查看车辆运营动态,根据实际需要通过调整发车间隔,加开区间车、大站快车等科学调配手段,保障考生出行。市公交集团运营业务部部长吴卓介绍,“公交集团运业部门提前一周进行了客流调查,在高考期间,我们把途经全市28个考点的631路、870路、867路等148条线路作为投放运力的重点,安排工作人员在考点周边的南楼站、天津七中站、长沙路站等37个重点公交站和重点区域进行现场维护,如遇突发客流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对车辆间隔进行调整,确保考生及市民的顺利出行。”

  结合今年高考考点分布情况,公交集团利用96196客服热线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考点周边线路信息的咨询服务,其中需要在天津一中考点参加考试的学生,可乘坐800路、838路、870路在市一中站下车;需要在耀华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的学生,可乘坐3路、606路、641路、643路、847路在长沙路站下车;需要在实验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的学生,可乘坐95路、855路、观光2路在佟楼站下车,更多考点周边的线路信息可拨打公交客服热线96196进行咨询。市公交集团提醒考生和家长,请提前熟悉考点周边道路,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和方式,避免因路途不熟,耽误时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