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生命诚可贵,大爱价更高!贵州公交坠湖已致21人死亡

生命诚可贵,大爱价更高!贵州公交坠湖已致21人死亡

2020-07-08 来源:贵州日报

  2020年7月7日中午12时许,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冲出路边护栏,坠入虹山湖中。截至7日下午17时30分,共搜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15人受伤,伤员已全部转往医院救治。

  【应急管理部调度贵州省安顺市公交车坠入水库救援处置 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

  7月7日12时许,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虹山湖路一辆公交车坠入虹山水库。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黄明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救援抢救伤员,迅速核实人数,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压实责任,堵塞漏洞,特别对高考安全,要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带班部领导孙华山立即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连线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和现场救援消防指战员,指导救援处置工作。应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公安部派出工作组赶赴贵州安顺 指导公交车落水事件调查处置工作】

  7月7日12时许,贵州安顺一辆公交车撞破道路护栏后冲入路旁虹山水库。事件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调查处置工作。

  知情人:一名高考生在ICU

  据澎湃新闻,一名单中,伤者13至69岁,两女性正在ICU。一人士称,其目睹一名高考生母亲守在ICU神态伤心,“说之前就预感不好”。

  一名湖北乘客踢破车窗玻璃逃生

  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车上有一名乘客来自湖北。这名乘客姓颜,来自宜昌。颜先生的妹妹介绍,车辆落水后,哥哥踢破了车窗,并且游上岸边。可能当时因为在水里憋气憋得太久了,哥哥上岸后有昏倒栽到水里了,之后被其他人发现送往医院。与家人通话的时候,哥哥声音比较微弱,但感觉精神状况还好。整个过程中,哥哥两根肋骨有骨折,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联系上现场一位救援队员,他介绍,最大的问题是在水中能见度差,只有几十厘米,潜水员需要一寸一寸的在湖底摸索。

  初步查明,驾驶员张某钢,男,52岁,安顺市西秀区人,执A1驾照,1997年至今一直在驾驶2路公交车。相关详细情况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公交企业在安全生产的监督过程中赋予了驾驶员太多的要求,“驾驶员+安全员+售票员+监督员+安检员+消防员+车辆技术员……”,这些职责也对公交车驾驶员带来较大工作压力。试想,如出现家庭生活情况不顺、情感有变故、身体健康有问题等等情况,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无处释放和缓解。

  我们公交企业和社会要重视公交驾驶员群体,注重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理解并关爱公交驾驶员队伍发展。

  生命诚可贵,大爱价更高!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