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交通运输部迅速部署汲取贵州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教训,强化人民群众保障

交通运输部迅速部署汲取贵州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教训,强化人民群众保障

2020-07-08 来源:交通运输部

  2020年7月7日12时许,贵州省安顺市一辆2路公交车,行驶至虹山水库时,冲入水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视频连线通话,了解有关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并派员赴现场指导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指挥下,做好人员搜救、情况核实、善后处置、原因调查等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切实加强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印发《关于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警示通报》,部署加强暑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工作。

  一是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重大安全隐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二是切实强化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管理。要督促公交企业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严禁客运车辆带病运行,加强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及时提醒和纠正不安全驾驶行为。

  三是切实加强暑期旅客运输安全工作。要针对旅游出行、学生放假、职工休假等出行需求的叠加,加强长途客运班线、省际旅游包车、农村客运等重点的安全监管,严禁恶劣天气途经临崖临水山区和地质条件不良路段的客运车辆运行。水路客运要重点加强旅游船、客滚船、渡船的安全监管,严禁船舶恶劣天气条件下违章冒险航行,严禁船舶无证经营、不适航营运,严禁客运船舶超载、超员、超速、超区域航行等行为。

  四是切实强化汛期交通运输安全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早预警、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加强与气象、地质等部门协调联动,有效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次生衍生安全事故。要加强自然灾害情况下桥隧等交通基础设施运行安全监测,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威胁公路水运工程施工现场和驻地安全。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充实应急物资装备,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